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省统计局到我县就包点村开展扶贫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1 10:03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9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自更一行到我县,深入该局帮扶包点村——南坤镇吕狗村开展扶贫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誉腾陪同调研。

在吕狗村委会,刘自更与驻村干部、村两委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近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一同探讨扶贫产业发展方向。刘自更指出,在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的同时,产业精准扶贫是巩固贫困户增加收入的途径,在巩固传统产业的同时,积极探索贴切实际的产业帮扶,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在探讨瓜菜种植时,梁誉腾指出,当前屯昌部分田洋因灌溉、大棚等基础设施不到位影响着农户种植的积极性,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调研,加强宣传和组织培训力度,特别是吕狗村属饮用水源保护区,在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要与保护环境同步推进。

自包点该村以来,省统计局按照定点扶贫“四看四比四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表,认真对照17项指标逐项抓落实,加快推进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村整村推进工作,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发展环境,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实现整村脱贫和乡村振兴。据悉,该村贫困发生率从原来的19.6%下降到现在的1.79%。剩余未脱贫5户22人,计划于2019年出列。帮助该村成立了5家互助合作社,涉及养鸡、养鹅、种槟榔等,带动25户贫困户参与增加收入。同时,联手梦幻香山公司,建设20.8亩的柠檬种植示范基地,由公司负责免费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目前种苗长势良好,预计每年将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

调研期间,刘自更一行还与县统计局全体干部座谈,了解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