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9 16:46 【字体: 小   中   大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_副本.jpg

11月22日,我县在县人民会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决战的姿态,全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战役。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副县长李著出席,副县长王宏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和农村“厕所革命”,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

各镇、各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把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每一项重点工作认真梳理总结。

农村改厕工作,县住建局、爱卫中心、各镇要扎实推进工作,保证完成5492座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任务,实现农村卫生厕所的基本全覆盖。与此同时,要抓紧完善农村地区厕所宣传引导标识,保障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县住建局要做好改厕指导等工作,组织相关人员检查厕所改造是否严格把好质量关,特别是采购产品质量、施工质量的管控等各个环节是否采取了有力措施,确保厕所建一个、成一个、用一个、老百姓满意一个。

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要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厂等垃圾处理设施的布局、建设,完善农村保洁制度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机制。持续推进全县38个美丽乡村的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工作。加强农村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做到“日产日清”。 生活污水治理,争取到2019年底,完成全县119个行政村(居)666个自然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的70%。要充分的发挥污水处理设施作用,同时因地制宜解决污水排放问题:加快推进雨污水收集排放设施建设,对村庄现有的雨、污水沟逐条排查清淤,疏通排水排污;对部分排放不畅的雨、污水沟该加宽的加宽该加固的加固;对排污水沟渠进行加盖或改为埋管。对雨污设施不完善的,做好规划,加大投入,建设雨污水收集排放基础设施,实现雨污分流、各自成网、全面覆盖,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