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梁誉腾主持会议研究部署元旦春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6 08:34 【字体: 小   中   大

  

春节物价_副本.jpg

   12月25日上午,县长梁誉腾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元旦部署春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强调政府和企业要多方联动,稳价足量供应,平衡市场供需,让群众在节日吃上放心肉菜、便宜肉菜。

会议分析预测元旦春节期间我县猪肉、蔬菜等“菜篮子”的市场日常供应量,价格趋势,分析影响市场物价走向的具体因素,听取各单位和企业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节日“菜篮子”保供稳价具体办法和措施。

梁誉腾要求,交警和畜牧等相关部门要持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要上路严查监管,认真对待,严厉打击违规调运、偷运生猪行为,查到一起立案一起,严肃处理相关人员,不能有丝毫放松。县发改委、市场监管局要沟通对接省商务厅等部门,及时申报省级储备冻猪肉投放指标。在农博城农贸市场、百佳汇超市和县中心市场三个指定地点投放省级冻肉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统筹安排,适当增加投放地点,按政府指导价进行投放。同时各相关企业也要想方设法加大猪肉的市场投放量,回馈社会,确保我县猪肉稳价足量供应。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协同联动监管,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肉霸”、“菜霸”、哄抬物价、跟风涨价等行为,营造竞争有序的良好市场经营环境,保障节日市场供给平衡。各超市、农贸市场等企业要对节日的蔬菜品种、销量进行分析研究,适当地储备一些不同种类的蔬菜保障市场供应。要引导农民根据市场需求,种植适销对路的蔬菜品种,引进企业进驻“菜篮子”基地种菜,健全蔬菜产供销体系,多方共同努力,确保蔬菜保供稳价。

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公安局、畜牧局及中德双顺食品有限公司、农博城农贸市场、百佳汇超市、永青公司和县中心市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