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2019年海南省区域教研中片区“三个一”项目(校本课程)经验交流会在我县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9 16:51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规范基础教育教学教研常规管理,加强对区域和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的指导,推动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11月22日,2019年海南省区域教研中片区“三个一”项目(校本课程)经验交流会在我县实验小学举行。来自省教育研究培训院、五指山市、琼中县、白沙县和我县教育有关领导以及县各小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屯昌实验小学、琼中县第一小学、五指山思源实验学校、白沙县七坊镇中心学校的领导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向老师们分享了校本教材作经验交流。在交流后,省教育研究培训院主任对各学校的课程建设及校本教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也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在点评屯昌实验小学时说,屯昌实验小学的校本课程开设种类多,师资配置高,从学生的表情能够看出学生在这样的课堂上是幸福的,从学生的作品能够看出这样的课程是有价值的,从小导游的讲解水平上能够看出这样的课程是扎实有效的。在肯定屯昌实验小学校本课程实施中,对学生的学习力、学科素养、综合能力有很大的提升表示肯定,希望屯昌实验小学校本课程实施经验辐射到屯昌、海南更多的学校,提升海南学生的综合素质。

据了解,屯昌实验小学自合作办学以来,秉承尚善合一的办学核心,除了开设语数外三大学科,又融进了50门校本融合课程。

屯昌实验小学校长表示:现在我们教育提倡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们在学科教学之外,我们就让学生自主选择一些我们的融合课程,这些课程我们从两方面考虑,第一个是学生个人的爱好兴趣,他喜欢什么课程,他可以自主选择。还有另外一方面,我们学校为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考虑开设了一些课程,那么学生可能在小学阶段,她对自己一个全面发展,她可能还不是很理性去思考,那么她会纯粹依据她的兴趣去选择,那么学校这时候会进行干预,我们从国家提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角度去衡量,我们综合在不断实践摸索中,我们目前开设了50门融合课程,这50门融合课程也得到海南教育研究培训院领导的表扬,也是他们认可我们学校这一做法,其实对学生的全面发展,对他们的一种整体素质提高、素养的提升都是很有价值的。

交流会期间,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屯昌实验小学的校本课程的开展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