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屯昌县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情况总结会暨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动员部署会 周敬文出席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1 09:56 【字体: 小   中   大

脱贫攻坚.jpg

10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情况总结会暨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动员部署会,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进行“创优保优大冲刺”,高质高效推进动态管理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副县长王宏向主持会议。

8月上旬,我县将111个村(居)委会分成23个组,8个镇分成2组,分别开展了村级大比武和镇级大比武,全面检验今年来大整改大排查工作成效。会上通报了我县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总体情况及问责追究情况,并向镇级脱贫攻坚大比武组内第一名的新兴镇和枫木镇颁发“脱贫攻坚镇级大比武流动红旗”;授予组内末位的屯城镇和乌坡镇“脱贫攻坚镇级大比武流动警示黄牌”,以此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周敬文指出,“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既是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梳理,也是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第二次大比武暨成效考核的“前哨站”,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更是解决我县基础数据不精准、扶贫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务必树立主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使足劲、拉满弓,以“背水一战”的精神状态,以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落实“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具体要求,全体干部尽锐出战,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为打赢2019年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周敬文要求,要抓好下步脱贫攻坚七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县镇村三级台账,全面摸清各镇、各村基本情况;二是开展收入核查;三是扎实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防范返贫风险;四是重点解决住房安全保障突出问题;五是开展“1248”专项活动;六是开展扶贫手册填写质量提升活动;七是切实调动各级扶贫干部的积极性。

会上,县扶贫办对脱贫攻坚2019年“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和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全体中队长,各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工作队)队长,以及各双联双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