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水务事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2021-00243 分  类:财政预决算/农业、林业、水利、海洋、渔业、气象 发文机关:屯昌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2021年11月07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7日 时效性:

屯昌县水务事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屯昌县水务事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屯昌县水务事务中心部门概况………………3

一、部门职责…………………………………………………3

二、机构设置………………………………………………3

第二部分 屯昌县水务事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3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3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3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3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3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3

第三部分 屯昌县水务事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1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13






第一部分 屯昌县水务事务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国家、省有关水利、水电、城乡供排水及污水处理工作方针、政策、法规,负责拟订我县水务行政管理的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对全县的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排污水)进行统一规划、管理和保护,负责编制全县水利、城乡供水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按规定实施取水、河道采砂、地热水及矿泉水取用许可制度,依法征收水资源费。

()负责全县水利和城镇供水排水及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的勘测、设计、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水务行业技术质量标准

()负责指导、监督、管理和组织实施全县河流规划、综合治理以及开发利用。按照分级管理原则,负责全县河道、水库、滞洪区以及已建成的水利设施的管理工作。

()管理、指导和监督全县城乡供排水工作和污水处理工作;负责全县节水工作和农村人畜饮水工作。

()承担县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县水利工程的安全检查,对重要河流和水库实施防汛防旱统一调度。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组织协调并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按照国家资源与环境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拟定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水功能区的划分和向饮水区等水域排污的控制;提出限制排污总量的意见。

()负责收集、整理、管理全县水文资料和水务信息,指导全县水文工作。组织水务科技的研究、应用和推广。

()协调有关部门和各镇、各农场间的水事矛盾,维护本县范围内的水事利益,做好水事纠纷的协调和仲裁工作,查处危害水利和供水工程设施的案件。

()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县管水利工程、水电站的固定资产。

  (十一)检查指导各镇水利工作;指导各镇农业服务中心业务工作,协助建立健全农村水利水保机构。

(十二)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纳入屯昌县财政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屯昌县水务事务中心部门本级

第二部分 屯昌县财政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屯昌县县水务事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即可)
2020年度收、支总计8418.32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1752.53万元,增长20.81 %。主要原因:一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二是项目支出增加。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2019年度决算数无变化。年初结转结余0.20万元,主要是个别项目未完工,项目款未拨完,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928.65万元,下降99.98 %,主要原因是一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减少;二是项目支出增加。结余分配0.00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0.15万元,下降%,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年末结转结余0.20万元,主要是个别项目未完工,项目款未拨完,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836.07万元,下降99.98%,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058.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58.01万元,占99.99%;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0.18万元,占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148.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0.40万元,占6.39%;项目支出7627.71万元,占93.61%;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8058.01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2229.18万元,增加27.66%。主要原因:一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二是项目支出增加。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主要是项目款已拨完。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较2019年度年末决算数主要是项目款已拨完。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92.3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5.68%。与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7.05万元,下降0.70%,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92.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1.36万元,0.0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7.51万元,占0.71%住房保障(类)支出23.23万元,占0.44%卫生健康(类)支出58.27万元1.10%节能环保(类)支出38.22万元,占0.72%城乡社区(类)支出52.01万元0.98%农林水(类)支出5081.78万元,占96.0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8616.42万元,支出决算为5828.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6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88万元,支出决算为1.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5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年初预算为26.33万元,支出决算为37.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46%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少。

2.卫生健康(类)年初预算为43.12元,支出决算为58.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卫生健康类支出增加。

3.节能环保(类)年初预算为5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8.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

4.城乡社区(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2.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未列入预算。

5.农林水(类)年初预算为174.86万元,支出决算为5081.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06.2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农林水项目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0.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0.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39.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65.63万元,主要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较2019年度增加2359万元,下降580.13%。主要原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

      2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9.41万元,较2018年度增加46.64万元,增长10.30%。主要原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65.6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5.64万元,占3.46%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364.53万元,占13.18%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2305.46万元,占83.36%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54.74万元,支出决算为2765.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25%。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款)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5.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没有列入年初预算。

      2.城乡社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4.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没有列入年初预算。

3.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基础设施建设(款)生态环境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05.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没有列入年初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4.01万元,完成预算的50.1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4.01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0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01万元,主要用于加油、保养。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减少3.99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增加。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开展绩效自评。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单位2020年度无开展绩效自评。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度无开展绩效自评。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度无开展绩效自评。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屯昌县水务事务中心部门(单位)机关运行经费39.971099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2.32974万元,增长5.83%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屯昌县水务事务中心部门(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00.0619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65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481.41193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度12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200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200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0辆、越野车2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办公用车;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35300.2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包括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专项业务活动等支出。

外交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外交事务支出。包括外交行政管理、驻外机构、对外援助、国际组织、对外合作与交流、边界勘界联检等支出。

  国防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用于国防方面的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用于武装警察、公安、国家安全、检察、法院、司法、监狱、强制隔离戒毒、国家保密、缉私警察、海警等支出。

教育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具体包括教育行政管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普通高中教育、普通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干部继续教育、教育机关服务等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用于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等支出。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在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广播影视、电影、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其他城镇社会救济、农村社会救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事务等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卫生健康管理事务、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中医药、计划生育事务、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医疗救助、优抚对象医疗、医疗保障管理事务、老龄卫生健康事务、其他卫生健康支出等。

节能环保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具体包括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污染治理支出、自然生态保护支出、天然林保护工程支出、退耕还林支出、能源节约利用、污染减排、可再生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具体包括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其他城乡社区等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农业农村支出、林业支出、水利支出、扶贫支出、农业综合开发支出、农村综合改革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等。

交通运输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支出,包括公路运输支出、水路运输支出、铁路运输支出、民用航空运输支出和邮政业等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对资源勘探信息等事务支出,包括资源勘探业、制造业、建筑业、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国有资产监管及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等方面支出。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科目:反映对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包括商业流通事务、涉外发展服务等方面支出。

金融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对金融保险业监管等事务支出,包括金融部门监管、金融发展、金融调控等方面支出。

  援助其他地区支出类科目:反映援助方政府安排并管理的对其他地区各类援助、捐赠等资金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用于自然资源、海洋、测绘、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用于住房保障等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和城乡社区住宅等方面支出。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科目:反映用于粮油物资储备方面的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科目:反映政府用于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监管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支出,包括应急管理事务、消防事务、森林消防事务、煤矿安全、地震事务、自然灾害防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等。

  预备费类科目:反映政府预算中安排的预备费。


屯昌县水务事务中心2020年决算(本级).xls
屯昌县水务事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汇总.xls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