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最新解读

《屯昌县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包办代办服务实施方案》解读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1 13:00 【字体: 小   中   大

一、背景依据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工作机制,主动为我县的投资项目提供高效、快捷、优质的行政审批服务,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政务服务。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33号)《海南省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琼府〔2019〕28号),以及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咨询服务专员制度,结合《屯昌县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包办代办服务实施方案(试行)》(屯审改办〔2022〕6号),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目标任务

建立审批包办代办服务专组制度,为我县范围内实施的项目提供审批全程包办代办服务,解决项目审批办理环节多、周期长、办事效率低的老大难问题,提升项目业主和企业的获得感,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企业群众解难题,助力自贸港建设。

三、主要内容

(一)包办代办范围

屯昌县域范围内的国家级、省级和县级重点项目,房屋与市政工程项目,道路交通工程项目,水利设施工程等以及其它必要急推的项目。

(二)包办代办内容

1.预制审批流程专组针对具体项目类别、规模等特性,统筹考量项目的各个要素,提供订单式服务,列出项目的审批服务事项清单,集成创新改革的举措和成果,统筹项目审批全流程,制定适合项目个性化需求的路径最优、效率最高的审批流程。

2.材料准备收集指导和协助申请人准备审批材料、相关表单填写,并按相应的审批流程进行申报。

3.沟通协调专组应全面掌握包办代办事项审批进展情况,及时向申请人反馈办理进展情况,协助申请人做好与相关部门间的协调沟通工作。

4.跟踪反馈专组按照预制的审批流程,做好包办代办内容的全程咨询、解释、指导和审批办理,实时跟踪掌握事项办理进展情况,做好包办代办事项办理进度汇总。

四、注意事项

(一)包办代办服务属于自愿委托

凡纳入包办代办服务的项目,申请人可到包办代办窗口申请包办代办服务登记。包办代办服务由申请人自愿申请,专组不得强迫登记,获取项目信息后再主动对接服务。根据申请人需要,选择全程包办代办或者部分包办代办。

涉及第三方中介服务及技术服务机构的,由申请人自主选择第三方中介及技术服务机构。

(二)包办代办无偿服务:

除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涉及办理审批事项行政事业性和经营性收费的项目必须由申请人交纳的费用外,协办服务一律实行免费。

五、关键词诠释

包办代办服务是指包办代办专组(以下简称专组)负责项目从注册登记、立项(备案)、规划报建、招投标、开工建设、竣工验收、不动产登记全流程涉及行政审批事项及其它政务服务事项(供电、供水、供气、通讯、网络等公共服务事项)的咨询、解释、指导和审批办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电脑版|手机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