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情  ->  资源特色

枫木苦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4 15:20 【字体: 小   中   大

 

 

 

 

 

 

 

 

  屯昌枫木苦瓜,驰名省内外、成为屯昌冬季瓜菜的拳头产品。枫木苦瓜以其早熟、丰产、优质、瓜长圆锤形、皮浅绿色、有光泽、形体均匀、大小适中,单瓜重300400克、肉质爽滑饱满,味微苦,品质优宜出口。产品种植主要分布在枫木、南吕、乌坡、新兴、屯郊、坡心等地,产品质优而有市场,地域性而有独特的发展空间,具有发展品牌的基础。

  枫木苦瓜实行质量控制和可追溯体系建设,在全省率先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田头监管3G系统,建设田头服务站,建立田头档案,实行农业投入品统一配送,服务站配有田头信息采集员,利用先进的信息采集机将每个田块的生产信息及时收集并上传系统管理平台,使枫木苦瓜的生产全过程置于可控之中。

  20141222日,由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屯昌县农业局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共同实施的《苦瓜嫁接育苗技术研究与高产栽培示范项目》获得“2014年度海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奖三等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