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何发亮到屯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4 09:04 【字体: 小   中   大

321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何发亮到屯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指导工作。何发亮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忠诚意识,高效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落到实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各执法大队大队长(负责人)、各股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我局局长李卓勤汇报了2022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他从党建引领、队伍建设、执法业务、队伍能力提升以及存在不足等方面向何发亮做了详细汇报。

何发亮对我局去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他表示,去年以来,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局长李卓勤的团结带领下,班子积极主动作为,工作扎实高效,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尤其是执法创新方面,“执法+承诺”“执法+服务”“执法+委派”,这些执法创新举措很好,要认真总结好以上经验做法,积极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在全省范围内推广,把我县执法的好做法宣传出去,让其他市县知道我们屯昌执法是走在全省前列的,这叫“酒香不怕巷子深”,是守正创新的好举措。

随后,何发亮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扬帆奋楫启新程、踔厉奋发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彩党课,他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方面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

何发亮要求一是对党绝对忠诚。综合行政执法局是半军事化的队伍,也是一支纪律部队,务必旗帜鲜明讲政治,绝对对党忠诚,切实做到县委、县政府有号召,马上落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切实取得“三个效果”,即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三者有机结合。例如:上周军坡节,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派出150名执法队员参与军坡节维稳工作,确保了军坡节平稳有序进行。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服务好我县经济建设大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绝不允许搞变通、走过场。三是强化能力提升。执法能力提升,是高效率完成任务的保证,对于做好执法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社会各方面评价也会更高,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全面提升执法能力素养,前段时间,到兄弟市县学习交流经验,这样的做法很好,能够取长补短,利用好他山之石。要迅速掀起执法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全力提升执法能力。四是加强沟通,争取支持。要多与上级主管单位加强沟通,共同研究解决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要全面梳理好当前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专题报告,多方谋划解决好当前队伍存在的问题。五是发挥联席协作工作机制。要多与各行业部门沟通协调,团结协作,解决当前执法协作方面问题。

李卓勤表示,何发亮常委的指导,大家很受启发,也深刻领悟到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善的地方,我们将按照何发亮常委的指示抓好落实。对何发亮常委指出的对党绝对忠诚,我们执法队伍将认真学习领会,讲党性、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做到执法有温度、更有力度。下一步,全局将全力抓好能力提升工作。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多与各市县交流,利用好他山之石,补短板强弱项,力争提升执法能力。新的一年,我局将把我们执法工作做得更好,更上一个台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