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屯昌县市场监管局加强中秋、国庆食品 安全监管,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30 18:04 【字体: 小   中   大


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群众饮食安全,维护全县食品市场秩序,屯昌县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开展月饼专项检查。加强对月饼生产销售单位的检查,要求月饼生产单位要把好原辅材料进货验收关,做好生产环境、生产工具卫生防护措施,规范生产加工操作流程,严禁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及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确保标签标识符合规范要求;要求月饼销售单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共检查月饼生产企业18家,月饼生产加工小作坊8家,月饼销售单位14家

二是开展豆芽专项整治工作。指导各所对辖区豆芽销售单位开展排查整治,共检查豆芽经营单位59家,抽样送检省食检中心豆芽样品8批次,检测结果未出。

三是加强冷链食品检查。对我县的冻库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冻库索证索票、台账建立、对进口冻品的申报工作等,检查冷链食品来源合法性、经营者资质、产品储存、人员管理等是否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共检查冻库26家次。

四是加强网络订餐平台运营商监管工作。对我县饿了么、美团、点点网外卖网络订餐平台运营商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主要检查网络订餐平台主体责任落实及入网餐饮商家的资质审核排查,外卖骑手是否持有“健康证明”,网络订餐平台送餐工具器皿的洗消等情况。

五是组织开展2020年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培训,加强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的管理力度,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发生,厨师长及厨师团队共20余人参加。

六是加强抽检监测,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一是各基层所在辖区统一开展现场快检工作,随机抽取农贸市场内消费量大、风险高的食品进行检测。共检测粉条、面制品、腐竹、干笋、水干产品、冰鲜水产品、注水肉160批次,检测结果未见异常。二是利用快检车开展抽检和快检快筛工作。9月共开展国抽、省抽、国风险、省评价等抽检工作,涵盖食用农产品、乳制品、糕点等共59批次;对消费者购买较多的品种进行快检,共检测蔬菜、水果、猪肉等113批次,检测结果未见异常。

七是加强宣传,提升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宣传、食品安全“四进”、多种媒介宣传等,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知晓率,促进社会共治。共开展集中宣传8场次,进学校20家、进农村3个、进社区2个、进商超5家,发放宣传材料和物品3万余份,悬挂横幅26条,张贴“制止餐饮浪费 养成节约习惯”倡议书、“光盘行动”、“公筷行动”宣传海报4000份,巡回宣传食品安全展板20块。另外,利用各镇、食品安全主题公园食品安全宣传栏和候车亭宣传栏,局机关、基层所、食品安全主题公园LED屏,官网平台等加强食品安全常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短视频、食品安全消费提示等的宣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