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多部门到屯昌县调研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7 16:48 【字体: 小   中   大

    为了加大我省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工作整体推进力度,掌握全省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工作开展情况。7月6日上午,以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处长谢池春为组长一行5人的调研组莅临屯昌县调研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社局、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县社保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省厅联合多单位到屯昌调研社保接续图片1.jpg


    会上,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王达聪首先向调研组汇报我县关于部分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希望调研组给予指导和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接着县人社局局长莫状平和县社保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就我县部分士兵社保接续工作进展发言,并表示继续按照各自职责做好份内的事。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系统录入演示等方式,了解我县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我县部分士兵社保接续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一一解答,同时分析影响补缴工作的症结,对政策进行释难,提出切实可行推进补缴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方法。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德林向调研组表态屯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定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工作,希望县社保服务中心和县人社局极力配合,共同完成我县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工作任务。

 

省厅联合多单位到屯昌调研社保接续图片2.jpg


    最后,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处长谢池春代表调研组对我县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补缴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上要重视。妥善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是党中央解决涉军群体历史遗留难题,促进退役军人群体整体稳定的一项重大决策,事关军队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社保补缴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艰巨复杂性、现实紧迫性,精准把握好国家政策,有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二是加快医疗保险审核工作进度。按照有关文件的要求推动工作,列出责任清单,做好台账,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集中精力,汇聚智力,形成合力,共同有序推进部分退役士兵保险补缴工作。

    三是全面加快进度,要紧盯“养老核查率”、“养老办结率”和“医疗核查率”,加班加点完成后续工作,要加快缴费力度,提高办事效率,及时解决政策和技术问题,畅通核查、缴费信息通道,全力以赴,确保按期完成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各项工作任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