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看屯昌

海南日报 | 海南乡村产业综合性保险在屯昌试点落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3 09:24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屯昌首单乡村产业综合性保险签订,保险保障2038.49万元,保费59.93万元。这标志着海南乡村产业综合性保险在屯昌试点正式落地,也是屯昌县支持乡村振兴帮扶产业发展又一重要举措落地。

据介绍,乡村产业综合性保险聚焦帮扶产业,保障对象为使用扶贫资金和衔接资金的各类产业实施主体(种植、养殖、水产、加工仓储冷链、光伏),保险责任涵盖成本类责任(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疫病)、收益类责任(成本类责任导致的收益减少,市场因素(含疫情)导致价格下降收益减少)、责任类责任(包括雇主责任、公众责任、农产品食用安全责任)、特殊风险责任赔付责任。重点解决帮扶产业实施主体收入风险和政府资金安全风险,帮助其恢复生产,持续经营,提升政府资金利用效率。

《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提出“探索和深化乡村产业综合保险试点”,屯昌县此项工作的开展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号文件的践行,是我省此项目开展试点的第二个市县。

据了解,我省乡村产业综合性保险项目由海南省委农办牵头,省农业农村局、省乡村振兴局、省老促会等单位参与,引入第三方中汇国际风险管理集团公司组织财务、法务公司和我省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阳光财险五家保险机构针对我省产业项目面临的风险因素,采取“产业综合服务大数据平台排雷+综合保险托底”模式,实施多层次风险保障机制,为产业项目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屯昌县试点工作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选取了使用衔接资金的金椰子帮扶产业项目,通过邀标形式评选出主承保险机构为平安财险,形成国寿财险和阳光财险参与的共保体。

接下来,屯昌县将继续总结试点经验,深入开展乡村产业综合性保险,为乡村产业振兴保驾护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