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看屯昌

海南日报|屯昌县屯城镇青年志愿者助力抗疫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9 11:31 【字体: 小   中   大

8月24日下午,屯昌县屯城镇城北社区干部叶长敏在微信群发布“招募8月26日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的通知,10分钟便收到了四五十条报名信息。

  “微信群里都是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青年志愿者。”据城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泰霖介绍,城北社区常住居民近5500人,社区“两委”干部仅有9名,我省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每名干部要负责摸排500多人的健康码、行程记录等信息,应对居民后勤保障需求等,工作任务重。为保障社区全员核酸高效有序完成,城北社区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

  8月7日,屯城镇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前一天,城北社区发出“招募青年志愿者”的通知,很快组建起一支20多人的志愿者小队,与社区干部齐心协力,在城北社区两处全员核酸采样点搭起连片的帐篷,拉起数百米长的隔离带,各类指示牌、通知,供居民扫描出示健康码的二维码等布置得井井有条。

  “有了这次的经验,之后每一轮核酸采样前,都由志愿者参与搭建场地。”叶长敏说,“我们还培训这些志愿者们引导群众出示健康码和预约检测二维码,提升核酸采样效率。8月8日至今,他们负责维持秩序,保障核酸采样工作高效完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