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看屯昌

屯昌青梯村:“手随心动”剪纸活动丰富儿童暑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2 17:43 【字体: 小   中   大

“来,小朋友看过来,这边剪一下,这边也来一下,大家看看,这是什么?”一副精美的黎绵图案展示在孩子们面前。7月17日,来自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省工艺美术大师、南海工匠、省剪纸艺术学会会长黄海桃开到屯昌县青梯村,教该村小朋友学习剪纸。

为丰富农村儿童暑假生活,17日,海南省文联开展剪纸支教到青梯活动开班,活动邀请全村儿童参加剪纸。

“剪纸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民间艺术,已纳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很受老百姓喜爱。开展剪纸支教首先是为丰富村里孩子的生活,其次是以实际行动振兴村里的文化生活,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我们这项活动将持续到年底。”青梯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管丽娟说。

现场,黄海桃一边讲解一边示范,三两下剪出一个简单而精美的图案,然后再稍微剪一下,又变换成另外一个图案,孩子们不时发出惊叹声,对剪纸的兴趣和热情一下被激发出来,纷纷拿起自己手中的剪刀和彩纸。短暂的课程,孩子们完全投入到剪纸过程中,聚精会神地完成自己的作品,快乐流于指间。

“看!我剪的福字。”彭琳倩、彭琳娜两位双胞胎小姐妹向旁人展示自己的作品。其家长吕文燕说:“剪纸是民间传统文化艺术,小孩学习剪纸不但能锻炼手脑,促进想象力和创造力,还能感受到我国民间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该活动由海南省文联主办,青梯村20多名孩子报名参加。培训班由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省工艺美术大师、南海工匠、省剪纸艺术学会会长黄海桃主教。从本周末开始到年底,每周六上午、下午和周日上午为上课时间。孩子们每剪完一幅,都会交给老师保存在一本册子的专页里,签上自己的名字,供日后翻阅对比,发现自己的进步,并积累成作品集,半年课程结束后,省文联将集中作品举办青梯村学生剪纸作品展。(林小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