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赵英杰主持召开县“六水共治”攻坚战暨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会强调:聚焦问题抓重点 以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4 15:22 【字体: 小   中   大

713日上午,县长赵英杰主持召开县“六水共治”攻坚战暨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会,强调要树牢问题意识,聚焦问题抓重点,长短结合,综合施策,以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副县长王业雄出席。

会议分别听取我县“六水共治”攻坚战进展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书面通报《第16-生态环境要情-20225月份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碳排放简况》,梳理需要解决的问题事项,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六水共治”是省委、省政府今年部署的重点工作,各部门、各镇务必要压实治水责任,树牢问题意识,结合“查破促”活动,铆足干劲、统筹推进“六水共治”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六水共治”重点项目投资与水利建设项目投资年度任务。县水务事务中心要发挥牵头抓总职能,认真对照省“六水共治”攻坚战部署要求,聚焦问题抓重点,审准题答好题。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横向沟通,落实行业督导责任,同时向省厅主动汇报工作,积极争取指导,寻求帮助解决。各镇要主动担当,配合部门推动落实治水工作,强化属地治理责任,因村施策治理农村生活污水,保障好重大治水项目配套资金,全力推进治水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要始终牢记保护生态环境这个“国之大者”,盯紧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禁塑”工作突出问题,对比每个时段、每天、每月数据变化,围绕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抓紧整改,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挂出作战图,确保天天有进展、月月见成效。要坚持长短结合,科学精准施策,加快推进行政村网格化管理、大气环境质量监测微站建设,不断完善大气、水体等监测网络建设,申请专项资金,谋划流域专项治理,加强质量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执法要与环保联动配合、协同作战,从严、从重、从快执法,加快环境违法线索处理,对存在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严格执法,尤其共性问题要应罚当罚、以罚立规、以罚促改。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全县“六水共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进行讨论,部分单位对行业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开展等作交流发言。

县政府办、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及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