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梁誉腾主持召开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6 18:35 【字体: 小   中   大

7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誉腾主持召开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增强打击违建工作敏感性,以坚决的态度销存量控增量,做到零容忍零增长。

会议听取了县资规局关于第五批、第九批18宗屯昌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疑似新增图斑核查工作情况汇报,通过查看实地调查影相和图片资料,详细了解每宗违建情况,对疑似新增图斑逐宗进行深入的原因分析,研究解决对策。

梁誉腾指出,从国家到地方对农房报建把关很严,没有任何报建手续即违法建筑,各镇(居)一定要明确清晰,把握好政策尺度。各镇各村要对这项工作有敏感性,要常巡常查,对违法建筑要第一时间发现,及时制止,及时上报,不能留有后患。要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按政策依法分类处置到位,从源头制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做到零容忍零增长。

梁誉腾要求,打击违建,各镇、各有关单位态度一定要坚决,不能含糊,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加大对农村群众的政策宣传,教育农户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各相关单位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疑似新增图斑核查工作要联合有关制度讲质量,在工作作风上不能有甩包袱的思想。在下步的“两违”治理工作中,各镇要压实落实好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属地主体责任,多宣传、抓典型,县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在政策和技术层面上给予各镇有力指导,在除存量控增量上相互协调配合,通力合作。对违法图斑及时销号处理,按时完成处置任务。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梅,副县长陈鹏程,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资规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各镇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