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梁誉腾主持召开全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6 18:34 【字体: 小   中   大

7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梁誉腾主持召开全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汇报,并就此项工作进行充分研究讨论。

梁誉腾指出,“大棚房”问题的本质是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是耕地的“非农化”典型案例,它直接威胁国家粮食安全的根基,可以讲性质恶劣,影响严重。

梁誉腾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放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加以重视;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健全巡查抽查制度,强化日常监管,防止“大棚房”死灰复燃;要抓紧排查,尤其是抓紧对设施农业用地备案(上图入库)信息的核查,要应查尽查,不能有遗漏,各镇要科学统筹,充分用好村“两委”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等力量,农业和资规等部门要加强政策和业务指导,务必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排查任务;要从保护耕地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机制,依法依规处置,规范信息报送,确保“回头看”落地见效,不能再出现新增“大棚房”问题。

大棚房”俗称为“大棚别墅”,按照自然资源部的定义,即在耕地上,把农业大棚改建为私家庄园的建筑,在实际情况中有多种形态,包括:在农业园区或耕地上直接建设“私家庄园”、在农业大棚内建房,以及违规改建扩建大棚看护房,此外,还有在大棚内建造画室、展厅等休闲设施的形式。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梅,以及发改委、资规局、综合执法局、乡村振兴局、旅文局、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公安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