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南坤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不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 扎实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3 18:27 【字体: 小   中   大

省委七届九次全会擘画了海南发展新蓝图,就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畅谈十四五怎么干?南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雄在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南坤镇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在十四五的奋斗新征程中,努力开创南坤发展新局面,更好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南坤镇距县城24公里,行政区域面积335平方公里。全镇有26个村委会,139个自然村,213个经济社。主要经济作物有橡胶、木薯、槟榔等。全镇总人口3.3万人,少数民族人口9477人,占29.6%,是我县少数民族聚居镇。

南坤镇干部群众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的干劲却火似夏日骄阳。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产业帮扶、激发动力……回顾“十三五”,南坤镇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南坤镇镇长  洪雄:全镇7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1088468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的10.2%降至零,彻底消除绝对贫困。贫困户年人均收入由2016年度的5708元跃升至2020年度的12901元,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质量水平明显提升,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五年。五年来南坤镇党委、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全镇各项经济发展指标继续稳中向好。

南坤镇镇长 洪雄:在稳定橡胶、槟榔等传统产业发展的基础上,逐步探索油茶、榴莲蜜、黄金蜜柚等新型特色产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以黑猪养殖小区和金椰子产业项目实施建设为抓手,稳步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深入推动“四治”工作常态化开展,农村面貌实现大转变。

展望十四五,南坤镇将认真贯彻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县委“十四五规划”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在十四五的奋斗新征程中,努力开创南坤发展新局面,更好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南坤镇镇长 洪雄: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在稳定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在进一步延伸山油茶、益智、林下经济等特色农业产业链,努力实现“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布局。依托黑猪养殖小区和金椰子种植项目建设示范带动作用,发挥致富能人、创业能手作用发展一批具有带动效应的产业,推动农村经济蓬勃发展。全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深入开展四治行动,努力实现人居环境提质增效。

十四五期间,南坤镇将继续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继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四治”,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动乡村振兴,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儿,乘着新时代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的东风,向着小康美好新生活砥砺前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