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树文明新风·过文明节日”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5 16:55 【字体: 小   中   大

“树文明新风·过文明节日”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紫气迎春早,文明气象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争当时代新人,县文明办倡议全县人民过文明、节俭、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以文明风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建设绿色生态富足共享的新屯昌做贡献。

一、过暖心的节日,让亲情满屯昌

培育和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大兴孝老爱亲、互帮互助、邻里友善之风,培养和谐文明、友善关爱、风清气正的人际关系,利用节日期间陪伴父母、探望师长、看望乡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和结对帮扶活动,增进亲情、友情、乡情,过好友善互助的传统节日活动。

二、过祥和的节日,让欢乐满屯昌

倡导向上向善、尊老爱幼、和睦相处、健康快乐的好家风、好家训,自觉动手搞好家庭卫生和环境卫生,让环境更优美、让“节日的味道”更浓,将好家风好家训融入其中,让传统节日民俗文化和传统美德得到传承。自觉抵制“黄、赌、毒”,远离邪教,不参加迷信活动,禁燃区域内不得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焚烧秸秆和土法熏烤槟榔;不烧或少烧纸钱香烛,提倡使用电子烟花爆竹和电子香烛、摒弃与新时代格格不入的陈规陋习。离开麻将桌,步入文化园,涌进健身场,积极参与文艺汇演、民间才艺、歌咏比赛、健身锻炼等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体育文化活动,以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来丰富“我们的节日”生活。

三、过节俭的节日,让绿色满屯昌

文明节俭过节日,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表达亲情、友情。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餐饮习惯,不暴饮暴食;提倡分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家人团聚或招待客人做到按需点菜,剩菜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培育“勤俭节约、文明用餐”新风尚。不大操大办,不炫富攀比,倡导给孩子健康向上的“压岁钱”,为父母亲人送上有意义的节日礼物。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绿色的生态环境。

四、过健康的节日,让文明满屯昌

疫情当前,防控意识不能松。减少流动减少风险、做好防护、避免聚集健康生活主动报备不去中高风险地区随时关注最新公布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名单,如确需出行,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公共交通工具上用餐次数,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留好出行票据,提前掌握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合理规划行程出行归来后应自我观察14天,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就诊途中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家庭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外出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乱停乱放,“礼让斑马线”,主动礼让行人,做到文明出行。文明上网,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浏览传播低俗信息,传播网络正能量,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网络表达和文明互动。做文明有礼的屯昌人,不高楼抛物、不随意扔垃圾、不损坏绿化灯景。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安全健康过节日。

让我们以健康的身心、文明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从点滴中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为建设绿色生态富足共享的新屯昌作贡献,过一个祥和欢乐、文明和谐的喜庆佳节!

祝:全县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