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海南省军区司令员杨征到我县调研 强调人武部要在地方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好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4 08:03 【字体: 小   中   大

9月2日下午,海南省军区司令员杨征到我县调研,强调县人武部要在地方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好工作,既要聚焦主业主责,争先创优,也要甘当绿叶,有所作为。县委书记田志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陪同。

南坤镇大朗村是省军区办定点帮扶村,军队单位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精准帮扶,在军地双方共同努力下,2017年底大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121人已全部脱贫。

杨征在田志强、周敬文等陪同下深入大朗村,实地检查省军区办定点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在大朗村卫生室,向村医曾令明详细了解卫生室医疗设备配备、门诊量及诊疗流程,察看卫生室医药品种、数量,要求村医要认真履行好健康扶贫职责,发挥好基层医生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杨征走访了加草坡村脱贫户王世宏,与其家人亲切交谈,并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当了解到王世宏的女儿今年以较好的成绩考上一本桂林理工大学,将就读旅游专业时,嘱咐其女儿好好学习,将来回海南参与自贸港和国际旅游岛的建设。

杨征深入大朗村黄牛饲养放牧基地和黑黄皮种植基地调研,对省军区办结合当地种养习惯和市场需求,创建扶贫产业基地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

杨征指出,脱贫攻坚任务年内要坚决完成好,脱贫不脱政策,要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工作持续做实,好上加好。军地双方要共同筹划,抓准扶贫着力点,提升村集体经济,不断巩固和扩大扶贫成果。要加强与镇、村的协调,帮扶大朗村做好规划,博采众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随后,杨征来到县人武部调研,听取我县整体情况和县人武部工作汇报,对县人武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杨征指出,问题和矛盾是暂时的,随着改革的深入都会逐渐解决。县人武部是地方的军事机关,是地方党委的军事部,要在地方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打开思路,作好国防动员的筹划指挥。要辩证地看待武装部受双重领导的身份,既要聚焦主业主责,争先创优,也要配合地方党委中心工作,甘当配角,有所作为。

省军区有关领导参加调研,县政府副县长王宏向、县人武部部长曾待旦等陪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