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屯昌县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7 16:17 【字体: 小   中   大

全县广大群众: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相继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县经联防联控,目前全县尚未发生疫情,疫情态势平稳。但从全国全省情况来看,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屯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您的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主动报告情况。请2019年12月25日后,从湖北特别是武汉等重点疫区来屯、返屯人员,以及2020年1月4日至今到琼中县阳江医院就诊、住院、探视病人等经历的相关人员,主动和所居住地村(居)委会、镇政府或直接向屯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电话:0898—67826671。并请您主动居家隔离14天,尽可能减少与共同居住人员的接触。 隔离观察期间不得外出,如必须外出需经社区隔离管理人员批准后,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方可。被隔离人员应每天早、晚进行一次体温测量,一旦出现发热、干咳、气促等异常临床症状时,应立即向社区管理人员报告,由负责的医疗卫生机构诊治或送发热门诊。

二、返工单位和返岗人员。用人单位要自觉做好工作区域环境卫生清洁工作,特别是电梯间、办公室、生产作业场地、食堂等重要区域的消毒工作,并做好返岗人员的健康登记,如近14天内有和疫区人员接触的情况,要及时上报至辖区镇政府,并按照要求做好返岗人员的隔离工作。并在本单位入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对进入本单位人员全面落实体温监测,如发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人员,要自觉做好隔离工作,并报告辖区镇政府。

此外,返岗人员应尽量少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主动按照所在单位要求填报个人信息登记表并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注意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第一时间报告本单位,并积极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医疗救治工作。

三、自觉做好防护措施。自觉开展“治陋习、兴家风、淳民风、立新风”活动。不在疫情期内举办婚宴、寿宴、庆典等群众聚会、聚餐,疫情解除之后,也要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陋习,不搞封建迷信祭拜活动,不酗酒、不赌博。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减少不必要的聚餐和外出活动,尽量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尽量减少与疫情城市返回人员的接触,在出入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要做好个人防护,要佩戴防护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感冒或流感症状的人,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尽量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

注意个人卫生,勤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吸收新鲜空气。注重家庭卫生,积极开展房前屋后及周边环境卫生治理活动。多了解卫生防疫知识,多做室内身体锻炼,切实提高身体免疫力,用自律的行动作出对抗击这场疫情最大的贡献。

四、警惕异常症状,及时就诊。如果您出现咳嗽、发热、四肢乏力等症状,但没有湖北旅居史、没有接触新型冠状病毒疑似和确诊病例、没有吃过野生动物,请您不要惊慌,可先在家自行隔离治疗,自己对症服药,进行居家隔离。如果症状进一步加重,请去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屯昌县人民政府于1月28日正式开通市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家咨询热线67812413,有医学专家24小时在线提供咨询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可防可控,不必惊慌,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定会战胜疫情。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社会各界、广大城乡居民都应该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积极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屯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2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