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2019-16614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9年03月31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31日

屯昌县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屯昌县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3月31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屯昌县委办公大楼六楼;邮编:571600;电话:67816545)。

一、概述

2018年,屯昌县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政府办公厅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关切,结合我县实际,就推进公开解读回应、政务服务工作实效提升、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细化内容、分解任务、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不断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群众参与,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根据《海南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神,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印发屯昌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屯府办〔2018157号),分4个方面13项主要工作,细化分解公开任务,优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全县65家开通专栏的单位均能正常及时发布相关的政府信息,建立健全发布机制,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执行。办理答复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92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6902条,近年公开信息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

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3921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63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504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2474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4

根据《海南省政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确认使用内容管理平台的通知》实施全省统一政府网站标准化页面建设,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网络、统一平台标准、统一数据中心、分级管理的原则,对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改版

屯昌县政府门户网站旧版

屯昌县政府门户网站版(图)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屯昌县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图)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8回应公众关注热点重大舆情56其中,通过参加举办新闻发布会4次政策解读稿件42微博微信回应事件5次,其他方式回应事件5次

农博会新闻发布会


、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县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247件,档案局当面申请241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申请6,申请信息内容已全部受理并及时予以答复。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提供依申请公开收取的费用为0元。

、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