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821577-8/2023-00008 分  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屯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2023年01月1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6日 时效性:

 202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认真按照省、县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认真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月1日起至2022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202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7件,其中住房保障66件,城乡建设和管理7件,财政公开(部门预算)3件,招标公告2规划计划1件,政府采购1件,机构职能1件,巡察整改进展情况通报1件,政策文件1件,权责清单1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件,机构职能1件,疫情防控信息1件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坚持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机制,畅通申请渠道,根据条例的有关规定,我局在2022年共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共计2件。从受理形式看,网上申请2件,信函申请0件,当面递交申请0件,及时回复率100%。从办理结果来看,同意公开的2件,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的0件,我局对收到的所有申请均按规定认真办理,对不属于本局职能范围的申请,也已及时向申请人做出解释说明。

(三)信息管理方面。2022年,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我局严格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认真执行,并始终做好保密工作,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发生失泄密问题。凡属主动公开的信息,均实行三级审查制度,并在信息公开处理签上明确设置公开属性标注栏,对于标注主动公开的公文,必须按规定时间进行公开

(四)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是通过屯昌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tunchang.hainan.gov.cn) 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中的“屯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子栏目和屯昌县住建局政务公开栏(设在住建局办公楼前)公开,为群众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自助服务体验等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加强基础信息公开,注重公众关注热点问题回应。

(五)监督保障方面。局办牵头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承担指导督促责任,落实政府信息登记、办理、审核、归档等工作,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制度保障,推进相关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局法律顾问对公开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严格把关,落实信息公开分级保密审查制度。

(六)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方面。一是深化公开保障性住房建设信息,加强房地产市场信息公开,今年以来共公开住房保障相关信息66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加强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文件解读,宣传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深化住房保障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公开;二是公开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实施情况——装配式建筑及扬尘治理等工作信息2件,及时让公众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取得成效和后续举措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2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要求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为:2022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流程有待细化;二是部分岗室、单位信息公开时间节点把握不够准确,信息发布效率仍需提高;三是以视频、图表的方式进行政策解读还不多。

2023年,我局将着重加强以下工作: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流程,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二是组织政务公开培训,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提升各岗室、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三是继续拓展公众喜闻乐见的政策解读方式,通过数字化、图表图解、视频、动漫等多元化形式予以展现,扩大传播范围和受众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我局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屯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月16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