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陈鹏程率队检查中秋国庆节前住建市政房地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索引号:/2021-00070 分  类:城乡建设和管理;执法监管/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屯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18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时效性:

陈鹏程率队检查中秋国庆节前住建市政房地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陈鹏程率队检查中秋国庆节前住建市政房地产

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1917日上午,陈鹏程副县长带领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房产事务中心,县市政事务中心,县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到御隆府、城南煤气站、红旗中学教学楼项目部、光大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地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到御隆府房地产销售中心,主要对售楼处的项目介绍、楼房信息、有关证件、房地产销售、公示、特别提示栏等信息作了实地检查。

到燃气企业调度中心,检查指导燃气安全工作,了解相关气源供应、管网输送、气罐加气、用气需求、安全保障等情况,并对监控、内部管理、台帐等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到红旗中学新教学楼项目部检查建设质量、扬尘整治、监理台帐、安全施工规范、安全生产措施等落实情况,并与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到光大垃圾焚烧发电厂检查车间安全运营情况,并听取了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汇报。

检查组一行在光大垃圾焚烧发电厂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和企业汇报后,陈鹏程强调:

一是住建、房产、市政、执法、消防等部门及相关生产企业、工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始终心怀敬畏,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抓紧抓实抓细节前节后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我县油气供应安全稳定。

二是相关部门、企业要确保 “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到实处,结合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要求,提前周密部署,紧盯安全生产的风险点,深入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要建台账,立行立改,落实销号。

三是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坚决杜绝违法违规施工,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县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燃气安全、蒸汽管道、垃圾焚烧车间、垃圾倾倒车间、消防许可审批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要规范操作流程,强化技防建设,全面明确标准,安全生产必须讲科学、讲标准,要注重发挥专家作用,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各建筑工地要严格按“6+2”100%要求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确保我县大气质量持续向好。

四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把牢“稳”的基调,落实有效管用调控措施,严厉打击虚假宣传、捂盘惜售、变相搭售、伪造资格、变相卖房、商改住等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五要紧绷防控之弦,做到消杀防疫措施到位、管理到位、责任到位,确保假期里工地、企业等领域疫情防控科学有序。

六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及时报告县政府部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