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2022-00023 分  类:其他/国防、其他 发文机关:屯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成文日期:2022年01月28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时效性:

屯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工作部署,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2021年,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分管该项工作,安排业务骨干收集整理编制相关信息材料,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本年度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信息共110条,其中,领导信息1条、机构职能1条、财政公开4条工作动态类30条、其他主动公开74条,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在海南政务服务网集中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未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

)加强信息管理。一是认真贯彻政务信息的保密审查制度,严格遵守保密工作责任制所明确的“业务谁主管,保密谁负责”和“未经审核的信息不准擅自公开”的原则。二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贯穿各项业务工作中,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手段;三是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实现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和法制化。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我局严格按照县政务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实时更新日常工作动态。除通过政府网站公布相关信息,还在县级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政策咨询窗口,进一步推动了办事服务公开标准化和基层政务公开平台规范化建设,有效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促进了作风建设一是严格落实监督机制,通过电子邮箱、信函、面谈政务服务投诉热线好差评”系统等多种监督方式,接受社会监督;是将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实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143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759.82579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虽然我局做了大量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公开质量仍需要进一步提升、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网络媒体发布内容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等,我局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下一步改进措施如下:

(一)抓好制度建设,严格按照责任制落实。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畅通公开渠道,保障公众知情权。重点做好做好法规政策解读、热点舆情关注和新闻发布工作,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二)抓好学习宣传,积极参与信息公开培训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提高升工作人员的答复水平、职业素养和法律素养,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的信息服务确保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知情权的有效落实。

(三)加强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广纳良策扩大公众参与,进一步提升决策公开水平,重视意见反馈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收集到的反馈意见、意见采纳情况及不予采纳的理由,并将意见反馈与对应的意见征集信息相互关联,方便公众查询。

)完善规范政务服务网,为发展提质增速完善“网上政府、掌上政府”服务功能,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高频事项,进一步加强相关政策解读工作,做好政策解读与政策原文相关联,提升解读效果努力提升全省群众和企业办事获得感。

)落实保障措施,保障信息公开常态化。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