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384 分  类:公示公告/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8年03月2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2日

屯昌县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精神和国办通知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不断创新审计公开方法方式,不断拓展审计公开内容,让社会各界监督审计工作的同时分享审计成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其中单位职能类1条、领导介绍类3条、相关规定及保障机制类10条、其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29条等,全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基本符合《条例》第十八条所规定的时限。

2017年我局不断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注重总结以往工作发展的规律和经验,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全年主动公开工作做到了两个纳入。主要做法如下:一是将主动公开工作纳入局绩效管理体系;二是将主动公开整体推进情况纳入全局目标责任制重点工作任务。有效推动了工作开展,主动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是公开的范围进一步扩大由公开部门动态、单位概况逐步增加到公开三公经费、财政预算资金、政府采购信息、审计结果公告等。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7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9条。如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权力清单等等,较好地完成了行政职权公开和推进部门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

      (二)2017年度我局不予公开信息数共有37条。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四条之规定,不宜公开被审计单位的经济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

四、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全年实现“零诉讼零复议”。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总结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三方面不足:一是依申请公开的答复工作需进一步完善,加强沟通服务工作,力争使每名申请人满意二是信息公开工作需进一步深化,结合审计工作特点研究政府信息具体范畴,形成适合我局、操作性强的规范三是信息公开平台便捷性需进一步加强,更加人性化和易操作。2018年,我局将围绕上述不足,着重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定期登录网站后台,及时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二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