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821546-0/2022-00002 分  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文机关: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2022年01月2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 时效性: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编制,主要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 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着力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强化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扩大公众知情权、满足公众信息需求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主动公开。为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我局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了专职和兼职工作人员各1名,组织干部职工再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屯昌县人社系统信息宣传报送制度》等文件,明确各部门、各岗位每月信息采集编写工作任务,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各类制度,保障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为社会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2021年,我局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条,其中公开文件1条、公示19条、工作动态12条、其他信息17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坚持依法规范办理,狠抓依申请办理质量和效率,然2021年度全年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相关事项。

(三)加强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根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规定,2021年我局开展政务新媒体清理整顿,输送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务信息采编培训,指派专人进行政务信息发布管理,规范信息发布流程,优化上报信息质量。二是及时更新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事项。及时认领更新政务服务事项48项并在海南政务服务网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公开,2021年我局通过不见面方式审批政务服务事项129149件。三是加强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局机关各岗位、局属各单位拟制公文时,明确公开属性,随公文一并报批。加强网站信息管理,落实信息发布工作流程、网站维护责任、栏目更新要求。

(四)平台建设情况。一是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优势作用。利用“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页全力推动人社系统工作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将涉及公众切身利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便民利民新政策、新出台的法律法规等告之于民,保障公众知情权,真正让社会公众了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把人社系统为民办实事的承诺落到实处。二是持续通过公开栏、LED屏等传统方式发布就业岗位,促进我县就业困难人员找到对口岗位,提供就业率,增强群众幸福感。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岗位负责人为成员,全面推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规范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流程,明确各科室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强化制度保障。2021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学习政务公开条例,派员参加县政府办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确保规范办理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我局政务信息公开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核制度,确保发布信息权威性、及时性、准确性、严肃性和安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2

0

0

0

2

1

0

0

0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通过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人社工作的透明度,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提高了办事效能。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三是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县有关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工作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一是加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逐步完善公开制度、公开内容、公开形式,提高公开质量,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是认真梳理,扩大公开内容。二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多借鉴学习先进部门经验,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