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821546-0/2021-00003 分  类:其他/劳动、人事、监察 发文机关: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2021年01月0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6日 时效性:

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编制,主要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

(一)主动公开情况我局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各项信息公开规定,努力确保所有应公开的信息都及时、全面、主动公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做好重要政务和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2020年,我局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其中公开文件13件。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0年,我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坚持依法规范办理,狠抓依申请办理质量和效率,及时修订了依申请公开受理说明,目前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相关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强化执行公开。围绕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以及促进创业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优惠政策,加强政策宣讲工作。二是推行管理公开。及时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共服务清单等调整情况向公众公开。加大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专项资金和财政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等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规范公开形式,细化公开内容。三是推进服务公开。全面梳理规范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等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是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建立健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五是切实抓好考评测评整改落实工作,根据政府办反馈问题和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要求,认真梳理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项登记汇总,深入分析原因,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四)平台建设情况。2020年,我局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一是优化调整网站栏目设置。根据《关于做好屯昌县政务公开事项目录编制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要求,调整完善了信息公开目录,涵盖组织机构、工作动态、部门文件、通知公告、部门预决算等内容,及时发布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相关政策解读等信息。二是加强网站安全管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工作,从而进一步提升我局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确保公开的政务信息符合要求。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岗位负责人为成员,全面推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规范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流程,明确各科室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强化制度保障。2020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政务公开条例,派员参加县政府办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确保规范办理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我局政务信息公开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核制度,确保发布信息权威性、及时性、准确性、严肃性和安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7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4

-7

1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通过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人社工作的透明度,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提高了办事效能。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一信息公开数量不大、时效性不强、政策解读形式不够丰富;二是工作亮点不突出,在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公开形式、公开范围和内容、公开质量方面距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将持续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着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逐步完善公开制度、公开内容、公开形式,提高公开质量,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是认真梳理,扩大公开内容。二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自2020年7月起,我局原有权责清单中的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移交至县综合执法局实施,2020年7月前未发生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案件。原权责清单中的行政确认、行政给付等17项服务事项也因“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进一步细分成24项,最新的权责清单已挂网公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