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2015年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205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6年02月2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26日

2015年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屯昌人社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屯昌县委办公大楼南附楼三楼;邮编:571600;电话:67812708)。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岗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做到组织健全,保障有力。同时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对照条例和相关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抓好本单位和督促好各下属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及时与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衔接、沟通,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做到及时、透明高效,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通过屯昌县党政网主动、及时公开了我局机构职能、领导分工、“三公”经费、部门预算决算、工作动态、认定屯昌县2015年定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公示、屯昌县2015年考试录用行政机关公务员(参公人员)拟录用人员公告信息

2、利用宣传栏、公示栏,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各种形式,向社会及服务对象公开工作流程、一次性告知材料等相关容。

3、通过参与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咨询电话等进行交流沟通,回复率100%。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没有依申请件公开信息。

(二)咨询情况

2015年度人社局共接受群众咨询161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108次,当面咨询接待53次。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社会参与意识不断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越来越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形式上有待进一步规范;二是为社会提供政府信息的方式和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专职人员,由办公室人员兼职负责,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6年,我局将更加认真、主动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拓宽公开渠道和形式,不断健全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从而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1.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更全面地了解人社工作。

   2.积极拓展政务公开内容,进一步提升公开信息的质量。加大对公众需求量大、咨询集中信息的梳理、整合,针对群众普遍关注、询问频率高的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等重点、热点信息,在县党政信息网和局公开栏主动公开,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水平。

   3.大力推进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整体水平。认真组织对有关信息公开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使其充分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环节的相关工作内容,掌握相应工作要求,从而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225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