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农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164 分  类:公示公告/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7年03月2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4日 时效性:

屯昌县农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屯昌县农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屯昌县农业服务大厦三楼;邮编:571600;电话:67812241)。

    一、概述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主要特点是:组织机构健全,主动公开意识明显增强,公开内容重点突出。

    (一)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到人

    一是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现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王恩策同志任组长,张承、林峰同志担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王昌琼同志担任,并指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我局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

    二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继续更新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政务公开的原则、内容、时间和程序、保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二)及时公开

    我局向社会主动公开农业相关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屯昌县党政网、局政务公开栏和媒体发布等途径。2016年,我们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按要求及时准确公开时我局相关政府信息 ,并将我局行政审批事项相关表格全部在屯昌县党政网上公布,以方便群众网上查询或下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4条,主要是预决算公开信息公开和部分农资处理案件公开等。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二)咨询情况

    2016年度办公室共接受群众咨询185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142次,当面咨询接待33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是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二)改进措施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结合农业工作实际,扎实稳妥地把《条例》贯彻实施到位,有针对地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主要是围绕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信息合理分类和重点问题,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向深度发展,不断提高部门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专业性,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又不能泄漏国家秘密,更好地服务社会和群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