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2023-00001 分  类: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发文机关:屯昌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成文日期:2023年01月3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0日 时效性: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2年,我局对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对相关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公开,截至2022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6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23条,政务动态4,更新旅游资讯26条,微信公众号旅游文体信息63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我局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1件。

)政府信息管理

及时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共服务清单等调整情况向社会公众公开,并保持更新。同时,推动我局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及有关新闻发布工作网上运转调度常态化,持续开展政府单位政务新媒体清理整顿,规范政府新媒体内容、板块、有效链接、发布规则等公开工作要求。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除了政府门户网站外,我局积极运用政务新媒体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升信息发布、解读回应、政民互动、办事服务的整体水平。委托新媒体运营公司,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旅游发展动态,发布旅游文体活动资讯,通过主动公开的方式让群众更加便捷的参与到旅游文体活动中来。

)监督保障   

我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专题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对标先进、提高标准,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抓细抓实信息公开工作,逐条细化落实举措。部署具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并安排专员负责管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信息公开内容规范,公开及时

(六)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

1.聚焦体育活动赛事等新热点。2022年,我局在举办2021年首届海南武术节的基础上,再次成功举办了2022年第二届海南武术节,实现了武术赛事规模、组织服务和竞技水平新的突破;组织开展了屯昌县2022年春节元宵乒乓球比赛、屯昌县2022年春节元宵篮球比赛、屯昌县2022年春节元宵羽毛球球比赛、屯昌县2022年“工青杯”全民健身运动会八人制足球赛活动;成功承办了2022年海南省体育大拜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屯昌主会场)、2022年海南省农民男子九人排球赛、2022海南(屯昌)木色湖桨板休闲体验活动、2022年海南省三对三篮球联赛暨海南省三对三篮球邀请赛(屯昌赛区)、2022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屯昌站)、2022年海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屯昌站);组队参加“民族团结进步杯”2022年海南省羽毛球邀请赛。

2.旅游文化市场综合整治信息公开。2022年,我局联合执法局、消防、公安局等单位共累计出动383人次参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禁毒、扫黑除恶检查工作,主要检查了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娱乐场所、网吧、KTV、电玩城、体育健身场馆、游泳池等共439家场所。检查当中发现问题113个,均现场指导完成整改,下发整改通知书38份,目前已整改完成;检查过程中未发现乳胶、丝绸、藏药、玉石、珠宝、银器、鱼油、陶瓷锅、骆驼奶、螺旋藻等“三无产品”的售卖。

3.文化惠民活动信息公开。2022年,我局积极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共开展公共文化惠民送琼剧下乡演出30场,联合县文联开展文艺轻骑兵下乡演出40场,协助省旅文厅做好2022年“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演出活动1场,联合海南大学开展送戏下乡3场,惠及基层群众4万多人,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共组织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7场,举办文化人才“广场健身操(舞)培训班”、武术培训班、美术书法培训班,培训人次近3000余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1

0

0

0

0

0

1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2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群众需求相比尚存在差距一是旅文活动信息公开方面,存在个别活动预热报名等信息发布缓慢不及时现象,导致部分群众错过活动报名时间等;二是信息公开稿件方面,存在个别信息公开稿件审核把关不严,出现错敏字词等问题。

(二)改进情况

针对以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在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指导下,我局已及时落实各项整改要求;一是及时公布旅文赛事活动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各项活动预热及信息公布工作,畅通信息公开渠道,确保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到相关内容。二是抓实抓严公开信息稿件审核把关工作,要求局机关信息公开专员对要公开的稿件进行错敏字词筛查并呈报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审核方可公开,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工作,层层把关,确保无错敏字词出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屯昌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3128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