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海南省屯昌县交通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汇总2021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75438229-5/2022-00122 分  类:交通、工业 发文机关:屯昌县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19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时效性:

海南省屯昌县交通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汇总2021年度部门决算

附件1


目录

第一部分屯昌县交通局部门(单位)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屯昌县交通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3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第三部分屯昌县交通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1.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2.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3

第一部分屯昌县交通局部门(单位)部门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国家和省有关交通运输和交通战备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本县交通运输和交通战备工作的政策和发展规划、计划等。

    (二)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全县交通运输业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配套措施,促进运输企业进一步完善经营机制。

    (三)负责全县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的综合分析,监督和预测全县交通行业生产、经营和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以及统计、汇总、分析上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交通运输生产经营中的重大问题,维护交通运输生产的正常秩序。

    (四)负责公路、水路运输市场管理,维护好客、货运输秩序,对公路、水路运输业、车辆市场准入、道路运力投放以及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服务质量、运输纪律及运输票证等进行监督检查,调解运输纠纷等工作。

   (五)负责对乡村道路建设项目的规划、审查和报批工作,参与发动各乡镇组织实施全县乡村公路建设和养护。

   (六)负责监督全县道路、水路运输行业有关规费的征收和使用。

   (七)负责全县公共交通的营运与协作和出租车的统一管理工作。

   (八)负责本县汽车维修市场、汽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工作的行业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兴办停车场站(点)等服务设施。

   (九)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交通战备工作方针、原则和省交战办下达的指示。

   (十)负责编制交通网络计划、规划,对批准的战备项目要了解有关设计、审查、施工等情况,并参加竣工验收。

   (十一)负责编制交通保障计划和平战保障方案,并组织有关部门落实保障任务。

   (十二)负责完成国防动员委员会和省交战办赋予的其它工作。

   (十三)负责所属事业单位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规、规章的检查、监督,对其发展规划、计划及开展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和协调。

   (十四)负责组织有关部门编制平时与战时交通运输保障力量队伍以及布置收集整理立卷战备资料工作。

   (十五)负责对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

   (十六)负责已由省政府公布下放的5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

(十七)承办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

纳入屯昌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屯昌县交通运输部门本级

(二)屯昌县交通运输和地方公路事务中心(下属单位)

如果是基层预算单位,没有下属单位的,可只说明单位内设机构即可。

第二部分屯昌县交通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汇总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屯昌县交通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汇总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8,840.41万元,支出总计8,840.41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4586.29万元,增长48.1%。主要原因:农林水支出项目的增加和交通运输支出项目的增加。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年初结转结余391.66万元,主要是工程项目的结转(简要说明结转结余形成或来源),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4.22万元,下降1%,主要原因是项目完成率高。结余分配0.15万元,主要是工作经费,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06万元,增长40%,主要原因是工作经费支出减少。年末结转结余393.54万元,主要是项目款结余(简要说明结转结余是什么钱),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88万元,增长0.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

2021年度相关决算数据,可取自附件财决公开01表;2020年度相关决算数据可取自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448.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446.09万元,占99.9%;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2.66万元,占0.1%。

(上述各项收入数字可取自财决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446.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9.44万元,占6.7%;项目支出7,877.28万元,占93.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上述各项支出数字可取自财决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446.09万元,支出总计8,446.09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3859.8万元,增长45.6%。主要原因:农林水项目和交通运输项目的增加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简要说明结转结余形成或来源),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简要说明结转结余是什么钱),较2020年度年末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021年度决算相关数据取自财决公开04表。2020年度决算相关数据可取自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30.6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844.32万元,增长45%,主要原因农林水项目和交通运输项目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30.6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71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324.8万元,占3.8%;住房保障(类)支出48.6万元,占0.6%;农林水(类)支出1212万元,占14.4%;交通运输(类)支出6707.63万元,占79.5%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485.13万元,支出决算为8,430.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1.9%。其中:

1.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

年初预算为2905.13万元,支出决算为6707.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增多,资金增加

2.节能环保(类)污染减排(款)

年初预算为64.8万元,支出决算为32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减排专项支出增加

3.农林水支出(类)农村道路建设(款)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1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目为新增项目。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年初预算为64.67万元,支出决算为59.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减少,养老保险数减少。

(本部分支出决算数字可取自财决公开05表,年初预算数可取自各部门(单位)年初预算大本,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填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9.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10.0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中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的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代缴社会保险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59.08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中的国内债务付息及国外债务付息;资本性支出中的房屋建筑物构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物资储备、土地补偿、安置补助、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拆迁补偿、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文物和陈列品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其他支出中的赠予、国家赔偿费用支出、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和其他支出。

(上述数字可取自财决公开06表,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选列相应支出经济分类。)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4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2%。与2020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73万元,增长75.8%,主要原因是城市公共设施增加。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类)支出15.47万元,占100%。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17万元,支出决算为15.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5%。其中:

1.城乡社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

年初预算为7.17万元,支出决算为15.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城市公共设施增加 。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填列,本部分2021年决算相关数据取自财决公开07表;2020年决算相关数据取自财决09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20年度相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填列,本部分2021年决算相关数据取自财决公开08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30万元,支出决算为4.02万元,完成预算的48.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02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0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3.98万元,下降49.7%。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公务用车量减少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决算数可取自附件财决公开09表,2021年的出国团组数、出国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数、公务用车保有量,接待团组数、接待人次可取自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

(本部分决算公开数字取自财决公开10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

(本部分决算公开数字取自财决公开11表)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可按照如下格式说明: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23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60%。

我部门(单位)共组织对“2021年源头治超限超载视频监”等1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从评价情况来看截止2021年12月31日,项目已经完成全年秩序维护正常运作的目标。完成了2021年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

(如有,请对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进行简单说明;没有,则简要说明本年没有进行相关工作及理由)。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如有)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如有)。

2021年度省本级决算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部门可在上报省人大常委会版本进行适当简化(报告框架可参考《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财预〔2020〕10号)中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参考提纲)》)。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每个省级部门至少将1个部门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报告框架可参照《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财预〔2020〕10号)中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参考提纲)》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交通部门(单位)机关运行经费0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具体增减原因由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填列)。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字可取自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61,17]单元格,即年初预算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公用经费,注意部门汇总公开决算时,因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故部门汇总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应为部门所属的各行政单位或参公单位的汇总数;决算数字可取自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机关运行经费栏。)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交通部门(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上述政府采购支出相关数字取自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授予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合同金额由各部门查阅本部门相关资料填写。)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941.5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609.51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三辆、越野车0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0辆、其他车型0辆;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0万元。

(上述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相关数字取自2021年度部门决算F01表《预算支出相关信息表》、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限定用途的非同级财政拨款结余资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专用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