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562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7年03月21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1日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屯昌县价格监督检查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2016年度报告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本单位信息发布,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扩大公开范围。现将屯昌县价格监督检查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1、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以所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各岗积极配合,并落实一名工作人员兼职信息发布的工作机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规范流程,确保我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落实和完成情况。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对本单位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决算说明,2016年预算说明及“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等在单位网页上公开公示,方便监督。

  3、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2016年我所继续严格执行《屯昌县价格监督检查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屯昌县价格监督检查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了我所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规范了我所的信息收集、报送、公开等流程,促使信息发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形式:通过屯昌县党政门户网站(www.pub. hainan.gov.cn)公开。

  (二)公开的内容:2016年本所工作动态等工作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所未发生因申请公开政务信息而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整体而言,我所2016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但仍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一是没有建立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识,信息报送不及时,信息报送不足,收集信息困难;二是有的公开内容不够规范,部分数据未及时更新,导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较低。

  七、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7年,我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进一步提高我所广大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性,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公开的政府信息质量,丰富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及时为公众提供准确、实用的政府信息。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及工作效率。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基础上,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度、工作制度等有关制度,同时吸收其他部门单位有效的经验做法,推动我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形成长效机制。

  屯昌县价格监督检查所

  2017年3月21日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