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821638-3/2020-00002 分  类:总结公报/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屯昌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0年01月31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31日 时效性:

屯昌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以来,县扶贫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抓手,提高扶贫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对扶贫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成立了由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杰同志为组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锦章同志为副组长,各岗负责人为成员的屯昌县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1名分管领导和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对于各岗信息公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岗具体承办、专人专门负责、行政文秘岗统筹发布”的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二)认真学习,详细梳理。组织各岗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屯昌县党政网站建设管理实施意见》,明确工作任务,明晰公开职责,明示工作流程,要求时刻关注网上信访栏目、微信微博、交流论坛等媒体,及时回应广大群众关切的问题,增加互动交流。认真梳理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全面准确及时的公开本单位的信息。     

(三)精心组织,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利用屯昌县党政网发布各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及时将扶贫政策、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等内容在公众信息网上向社会公开。同时,不断开拓宣传渠道,编印《屯昌县2019年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读本》,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利用每周一脱贫致富电视业夜校、每周六扶贫日活动等契机,宣传好扶贫政策;开展屯昌县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宣讲活动,选派24名党员干部组成12个宣讲小组,深入到全县111个村(社区)帮助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理清政策、明确职责、知晓问题所在并提出建议措施;持续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宣传,在新华网、南海网、海南日报等主流媒体播报全县脱贫攻坚成效、先进事迹163篇,在屯昌电视台开始“脱贫攻坚访谈”专题节目,对全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访谈,聚焦打好脱贫攻坚,共开展100场“理论宣讲”文艺轻骑兵下乡巡演,207场扶贫电影送下乡,73场扶贫主题琼剧巡演,2期脱贫攻坚宣讲等宣传活动。 

(四)聚焦问题,认真办理扶贫信访事项。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信访条例》《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等关于信访的一系列法律法规,成立了专门的信访接待办公室,安排1名工作人员专门接访,1名分管领导全程跟踪办理信访事项,从源头上避免新的信访问题和矛盾产生。一年以来,“12317”信访问题受理、转办、答复人员认真落实《关于规范“12317”信访办理机制》,做到自己了解政策、熟知政策,确保依法依规答复信访事件。2019年共受理“12317”各类信访投诉举报问题9件,已办结答复9件;受理“12345”各类信访投诉举报问题4件,已办结答复4件;受理“961017”各类信访投诉举报问题23件,已办结答复23件。另外,组织各镇开展“边缘户”排查工作,逐户上门摸排登记家庭突发大病、大灾支出较大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边缘户,明确监测责任人,根据实际情况分类采取了救助措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办主动公开信息59条,其中:单位概括信息3条,政策文件2条,民生建设信息54条。机构概况方面,公开了办主要职责,领导分工,机构设置和股室职能、职责权限等;政策文件方面,主要公开了《屯昌县推进“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重点工作》、《屯昌县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调整计划》;民生建设方面,主要公开了2019年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公示公告、扶贫实时动态信息等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准确,符合规定。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业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诉求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办在县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虽然做了很多扎实有成效的工作,但对比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二是工作机制不够完善。今后,我办将紧密结合扶贫工作实际,进一步丰富扶贫信息内容,提高扶贫项目、扶贫政策、精准识别、精准脱贫等工作的透明度,同时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认真组织加强学习,统一认识,加强信息解读,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