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扶贫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tc0000/2018-00454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屯昌县 成文日期:2018年04月03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3日

屯昌县扶贫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县扶贫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屯昌县扶贫工作办公室联系(地址:屯昌县屯城镇昌盛一路9号原县法院办公楼二楼;邮编:571600;电话:0898-67812443。

一、概述

2017年,我办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县政府办的具体指导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精心组织。我办成立了由办主任为组长,办副主任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对于各股室信息公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专门负责”的工作机制。

(二)认真学习,详细梳理,及时公开。组织各股室人员认真学习《屯昌县党政网站建设管理实施意见》,明确工作任务,明晰公开职责,明示工作流程,要求时刻关注网上信访栏目、微信微博、交流论坛等媒体,及时回应广大群众关切的问题,增加互动交流。认真梳理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全面准确及时的公开本单位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其中:单位概括信息1条,总结公报信息1条,财政信息12条,项目信息1条,民生建设信息26条,其他信息1条。

(二)主动公开形式通过屯昌县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屯昌县党政门户网站(www.pub.hainan.gov.cn)。在屯昌县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要公布本单位在行驶职权时产生的各类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在县党政网站主要公开动态信息、专题专栏信息和扶贫项目公示公告信息。公众可以通过这两个平台直接点击查阅各类主动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2017年,我办共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1件,申请人为我县群众,申请的信息已经公开。

(二)咨询情况。2017年,我办接受群众咨询85人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67人次,当面咨询接待18人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依申请公开收取的费用为0元,档案查询全部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政协屯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5号提案“关于续建环村道路改善群众出行,已经办理并已答复政协委员。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有待于完善,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有待于加强。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批制度,推进信息公开规范化。一是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把主动公开作为主要渠道;二是组织专职人员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提高业务水平,实行规范化操作,提高信息公开的工作效率和质量;三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借助屯昌县党政网、屯昌党建网、屯昌县电视台、扶贫宝和办公室党务政务公开栏等平台,及时提供单位概括、基本业务、党务、政务、财务等信息公开工作,实现信息公开常态化、规范化。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