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人民政府关于授予高方立等4名同志屯昌县“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的决定

索引号:00811580-7/2022-00030 分  类:社会公益/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机关:屯昌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2年02月17日 文 号:屯府发〔2022〕7号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7日 时效性:

屯昌县人民政府关于授予高方立等4名同志屯昌县“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的决定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企事业单位

根据《海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规定》第三、八条规定,人民政府决定,授予不顾个人安危,在危急时刻勇救他人的高方立、张天财、张乐平、李白如4名同志屯昌县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珍惜荣誉,始终保持临危不惧、匡扶正义的英雄本色,进一步发挥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见义勇为、临危不惧的英雄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开放活力、绿色精品、共富共享”新屯昌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高方立等4名同志见义勇为事迹简介

                                屯昌县人民政府  

                                2022年2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高方立等4名同志见义勇为事迹简介

 一、高方立同志事迹

高方立,男,汉族,1984年4月10日出生,现居住屯昌县东风路东风小区A区2021年8月2日下午,陈奕宗一家三口来到屯昌县新兴镇加乐潭水库游玩,陈奕宗12岁的儿子垂钓中不小心滑进水库里,不识水性的妻子慌了神,急忙跳进水库里救人。在水库里撒网的陈奕宗傻了眼,望着在深水中扑通扑通挣扎着的妻子和儿子不知该如何抢救,连忙喊救命。正在附近的高方立听到呼救声,急忙跑过来跳进水库里,朝落水者游去。他先将近堤岸的陈奕宗妻子拉到救生圈上,然后再救离堤岸较远的孩子。高方立以一己之力挽救了两条鲜活的生命,保全了一个完整的家庭。

张天财、张乐平、李白如等3名同志事迹

张天财,男,苗族,1973年3月5日出生现居住屯昌县国营中坤农场石弄花队45号张乐平,男,苗族,1993年7月18日出生现居住屯昌县国营中坤农场石弄花队102号李白如,男,苗族1992年2月17日出生现居住屯昌县国营中坤农场石弄花队35号。2021年10月15日11时许,屯昌县公安局南坤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5名工友驾驶小船被困中坤农场四十队南渡江一渡口处,随时有侧翻危险。接报后,南坤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救援。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为两男三女,均坐在一艘塑料小船内,而小船卡在江面中央的灌木丛里,由于近期受台风影响,该渡口处水位高水流急,小船随时会被湍流的江水打翻,情况十分危险。见状,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救生衣及救生圈向被困群众游去,但因水流过于汹涌均被冲到下游,根本无法到达群众被困位置,三次救援行动均以失败告终。随着时间流逝,救援人员的体力渐渐透支,被困群众的情绪也变得动不安,而江面上的水流却丝毫不见减缓,救援行动陷入困境。这时,张天财、张乐平、李白如三位水性较好的群众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加入到救援行动中,提出可以从上游利用水流惯性漂至被困群众位置。最后张天财、张乐平、李白如三位群众与我局两位辅警从上游漂至被困群众位置,抓住塑料小船两侧,为防止移动过程中,水流过急将船头打转或出现侧翻,只能慢慢将船移至下游安全位置,最终被困5名群众全部获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