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屯昌县2022年春节元宵节文体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00811580-7/2022-00019 分  类:政府办文件;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旅游、文化、广电、体育 发文机关:屯昌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2年01月26日 文 号:屯府办函〔2022〕1号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6日 时效性:

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屯昌县2022年春节元宵节文体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企事业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屯昌县2022年春节元宵文体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屯昌县2022年春节元宵文体活动方案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丰富我县2022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的城乡人民群众文生活,传递“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激发广大群众加快建设开放活力、绿色精品、共富共享新屯昌的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去,特制订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示我县经济、社会以及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新成绩,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文体活动,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坚定“四个自信”建设开放活力、绿色精品、共富共享新屯昌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领导机构
    为加强对春节元宵文体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屯昌县2022年春节元宵节文体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王业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易祖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廉萍(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
    员:邓家忠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

谢善之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

        先(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

        明时乾(县财政局局长)

        刘亚云(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王晓翔(县公安局副局长)

            王冬梅(县卫员会主任)

        王居宏(县市政事务中心副主任
            吴应鸿(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余创杰(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浩(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屯昌供电局

安监部经理)

            明昊(屯城镇人民政府镇长)
            庞新宇(新兴镇人民政府镇长)
              (坡心镇人民政府镇长)
              (南坤镇人民政府镇长)
              (南吕镇人民政府镇长)
              (枫木镇人民政府镇长)
            宇(乌坡镇人民政府镇长)

            陈兴鸿(西昌镇人民政府镇长)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在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负责活动的综合协调和统筹安排办公室主任王廉萍局长兼任,工作人员明有灿、刘敏、唐雄、王坚、蔡鸿进、蔡斌等,具体负责活动的策划、安排、联系和沟通协调等工作。同时还下设文体活动组、宣传组、应急组、安保组、医疗防疫组、环境卫生组

三、工作机构及职责

(一)办公室

:王廉萍(兼)
      责:负责春节元宵节期间文体活动的日常工作,协调各项活动的沟通协调衔接总结

(二)文体活动组

长:谢善之(兼)
    副组长:邓家忠(兼)

  责:负责各项活动设置和比赛活动的组织实施。

(三)宣传组
    长:  先(兼)

副组长:吴应鸿(兼)    

  责:负责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

(四)应急组

长:刘亚云(兼)

副组长:余创杰(兼)

浩(兼)

责:负责指导、协调活动期间消防、供电等应急处理工作。

(五)安保组
    长:王晓翔(兼)
      责:负责活动期间的安全保卫、交通疏导工作

(六)医疗防疫
    长:王冬梅(兼)
      责:负责活动现场医疗应急救护工作;指导做好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环境卫生组
    长:王居宏(兼)
      责:负责活动场地的卫生清洁工作。

四、活动安排

(一)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

1.开展琼剧惠民演出活动。时间:1月15日—210日(腊月十三至正月初十)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

2.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时间:1月1925(腊月十七至廿三)文联、县图书馆、县文化馆承办。

3.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时间:2315(正月初三至十五)县农村电影院线公司承办。

(二)“书香屯昌”全民阅读及摄影展活动

在县图书馆举办“新春送福”读者回馈活动“好书大家齐分享”新书推介活动“百名摄影师聚焦新时代”摄影图片巡展。时间:125(腊月廿三)县图书馆承办。

“健康屯昌”体育健身大拜年活动

1.在县乒乓球训练馆举办乒乓球比赛,时间2月9日—11日(正月初九至十一),由屯昌县群英乒乓球协会承办。

2.在县文体公园举办三人篮球赛,时间:2月13日—14日(正月十三至十四),由海南速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3.在县羽毛球馆举办羽毛球比赛,时间2月13日—14日(正月十三至十四),由屯昌县飞羽羽毛球俱乐部承办。

4.在各镇办九人排球赛、拔河比赛。时间:2月1415日(正月十四至十五),各镇承办

5.在县文体公园举办2022年“健康屯昌”体育健身大拜年活动,在露天舞台举办舞龙舞狮、武术、健身操、广场舞、跳绳等体育项目展演展示。时间:2月15日(正月十五上午由海南省健美操协会、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

“欢乐幸福年”新春趣味游园活动

1.在县文体公园举办元宵节趣味游园活动。时间:2月15日(正月十五)下午体育协会办。

2.在县图书馆门口举办“猜灯谜”活动,时间:2月15日(正月十五晚上,由县图书馆、县文化馆承办。

五、工作要求

(一)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市政事务中心负责对县文体公园等城区公共场所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各镇、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在本单位办公楼、大院等场所,通过挂横幅、灯笼、彩灯等方式,营造喜庆、隆重、热烈的节日氛围。

(二)广泛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各镇要在辖区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举办本单位、本系统的春节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

(三)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春节、元宵节期间,县图书馆、各镇文化站、村(社区)农家书屋正常开放。要充分发挥好图书馆、文化站、农家书屋的宣传文化阵地作用,深入组织开展诵读经典、展览展示、外出务工人员茶话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四)跟踪报道节日文化活动。政府新闻办、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要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微信、海报等渠道,及时发布全县各项节日活动预告,对节日活动进行跟踪报道,营造欢乐、祥和的宣传舆论氛围。

(五)坚持节俭办活动。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要注重大众参与、全民同乐,为广大群众提供自娱自乐、展示才艺的机会和平台,不得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赌博、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社会习气,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过安定祥和、节俭文明的节日。

(六)加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各项目承办单位要制定活动应急预案及疫情防疫工作方案并严格组织实施。做好参赛人员、观众的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做好比赛场所卫生保洁,确保各活动安全有序开展。重点做好防偷、防抢、防止拥挤踩踏、防止交通事故及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承办单位要贮备新冠防疫有关医疗物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七)经费保障。县财政局要坚持节俭办活动原则,在年度预留宣传文化经费中给予本次活动经费保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举办。

(八)其他事项。全县性的各项文体活动方案、比赛规程、游戏规则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另行印发实施。联系人:蔡斌,咨询电话:67812217。

       

    附件:屯昌县2022年春节、元宵文体活动一览表

附件:

屯昌县2022年春节、元宵文体活动一览表

序号

  

  

  

责任单位

1

1月15日—2月10日(腊月十三至正月初十)

琼剧惠民演出活动

各镇

旅文局、各镇

2

1月19日—25日(腊月十七至廿三)

“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各镇

县文联、县图书馆、县文化馆

3

1月25日(腊月廿三)

“新春送福”读者回馈活动

县图书馆

县图书馆

4

1月25日(腊月廿三)

“百名摄影师聚焦新时代”摄影图片巡展

县图书馆

县图书馆

5

1月25日(腊月廿三)

“好书大家齐分享”新书推介活动

县图书馆

县图书馆

6

23日—15日(正月初三至十五)

送电影下乡

各镇

县农村院线公司、各镇

7

2月9日—11日(正月初九至十一)

乒乓球比赛

县乒乓球馆

县群英乒乓球协会

8

2月13日—14日(正月十三至十四)

三人篮球赛

县文体公园

海南速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9

2月13日—14日(正月十三至十四)

羽毛球比赛

县羽毛球馆

县飞羽羽毛球俱乐部

10

2月14日—15日(正月十四至十五)

拔河、排球比赛

各镇

各镇

11

2月15(正月十五)上午

“健康屯昌”体育健身大拜年活动

县文体公园

省健美操协会、县旅文局

12

2月15(正月十五)下午

元宵节趣味游园

县文体公园

各体育协会

13

2月15(正月十五)晚上

猜灯谜

县图书馆

县图书馆、县文化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