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00811580-7/2021-00097 分  类:其他/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屯昌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1年07月15日 文 号:屯府办函〔2021〕42号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时效性:

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和管理,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琼府办函〔2020〕375号)文件要求,我办开展了2021年第二季度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7月1日,对全县正在运行的1个政府网站进行检查,发现存在问题栏目6个;对正在运行的16个政务新媒体进行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1个;清理注销政务新媒体13个。

二、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长期不更新。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负责维护的屯昌县人民政府网“旅游资讯”栏目长期不更新;坡心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栏目长期不更新,其中,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县交通运输局曾因同样问题在2021年第一季度政务新媒体抽查中予以通报,但目前仍再次出现负责栏目长期不更新问题。“屯昌县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连续两周未更新。

(二)个别单位未按要求公开领导信息、机构职能等信息。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要求,我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栏目增设“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栏目,原“概况介绍”“机构概况”“领导介绍”等栏目删除,要求各单位于2021年6月23日前完善相应信息,但坡心镇、乌坡镇、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目前仍未按照要求公开本单位领导信息、机构职能。

(三)政务新媒体注销工作进展缓慢。屯昌旅游”、“屯昌县生态环境保护局”、“屯昌县商务局”微信公众号和“屯昌旅游委”、“屯昌县生态环境保护局”微博认证号自2021年4月份开展注销工作以来,已超过2个月仍未完成注销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认真按照《海南省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工台账》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做好重大规划、财政资金、营商环境、疫情防控以及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对此次检查通报的突出问题,各有关部门要立即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并于2021年712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收发员OA邮箱我办将对有关情况进行复核。


                          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5日    

(此件主动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