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财政局2018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821534-8/2020-00114 分  类:其他/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屯昌县财政局 成文日期:2019年03月2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屯昌县财政局2018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屯昌县财政局2018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屯昌县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屯昌县党政网http://tunchang.hainan.gov.cn上可查阅本报告。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县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屯昌县昌盛路财政大楼,邮编:571600,电话:67818289)。

一、总体情况

2018年屯昌县财政局认真贯彻《条例》精神,按照国家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要求,紧密结合财政业务实际,以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财政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开展,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财政政策和财政数据。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度通过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涵盖预算公开、决算公开、“三公”经费公开、政府采购公开等各类信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有县人民政府网站。其中在县人民政府发布信息77条(包括部门公告26条,印发通知6条,政策性文件1条,印发暂行管理办法2条,任免通知1条,2017年总决算1条,部门预算公开38条计划1条,公示信息1条),全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基本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八条所规定的时限。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办理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屯昌县财政局收到书信或者邮件方式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计0件。

(二)依申请公开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2018年,屯昌县财政局未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发生0件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五、财政政策宣传情况

县财政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每天对门户网站内容进行更新维护。我局积极通过政风行风热线、信访接待等方式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局领导走进县人民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就民生保障等热点问题与听众进行交流。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屯昌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尤其是财政信息公开的推进,在回应公众关切、有效保障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规章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展等问题。一是对公开工作重视不够,思想认识不高,二是公开的信息质量不高,三是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不够全面,有的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8年,县财政局将继续按照国家和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全面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严格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除将专项转移支付预算公开细化到按项目和地区公开外,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

二是在部门预算的基本支出已按经济分类编制到级的基础上,开展按经济分类编制项目支出预算试点工作,为实现按支出经济分类公开政府预决算和部门预决算目标打好基础。

三是提高公开时效,在加强保密审查,确保信息准确和不泄密的前提下,阶段性的财政信息定期公开,经常性的财政信息随时公开;对已发布的具有实效性的财政信息及时更新。

四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技术和水平,更好地展现财政风貌。


   屯昌县财政     

                                          2019年3月26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