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屯昌旅游  ->  旅游资源

海瑞祖居墓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31 15:52 【字体: 小   中   大

海瑞祖居墓区——敢于《直言天下第一事疏》的“清官楷模·廉政师表”海瑞,于1514年1月22日出生于今屯昌县新兴镇石硖村。虽经“文革”破坏,现今发现的五座祖墓还残存四座墓碑(明始祖海公之墓、大明诰封海忠介节母太恭人谢氏之墓、皇明庄淑孺人吴氏之墓、邑庠士大公之墓)。

与海口海瑞墓、丘浚墓、唐胄墓比较:第一、石硖是海瑞出生地,人们之所以讲海瑞出生琼山,是因为屯昌正式设立县治前,石硖归琼山县仁政乡领属。第二、由于交通不便,客观上使海瑞祖居地、祖墓区旧貌依旧,特别是距墓区500米左右的海公岭原汁原味原生态十分诱人。第三,弘扬为政清廉、洁身自爱、正直刚毅、忠心耿耿的海瑞精神,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和历史意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