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屯昌旅游  ->  旅游资源

羊角岭水晶矿遗址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27 16:18 【字体: 小   中   大

羊角岭水晶矿遗址位于屯昌县城南4公里处,无论是骑车去还是自驾游都非常的方便。羊角岭水晶矿,又叫国家701矿。该矿体赋存于燕山第三期花岗闪长岩与海西———邱支期混合花岗岩接触带,由变质岩残留体与花岗闪长岩受后期热液交替形成的矽卡岩中。矿床类型属矽卡岩中英脉型。主矿体长240米,宽90-130米,延深150米。顶部有一巨柱状石英脉顶装盖,水晶洞主要是产于石榴子石矽卡岩中网状石英脉的膨大处。主矿体周围尚有十几个金矿小矽卡岩体和大片砂矿分布。羊角岭矿压电水晶探明储量近80吨,相当于40个大矿;熔炼水晶探明储量2000多吨,相当于10个大矿。羊角岭这样特大型的水晶矿在国际上十分罕见,是目前发现的全球第二大水晶矿。

随着海屯高速的开工建设,到2012年下半年竣工通车后,从海口到屯昌的车程将不超过一小时。这不仅大大缩短了交通时间,而外地来海南旅游的游客也仅仅需要一个小时就能到达羊角岭旅游区,缅怀革命先烈,悼念故去的同胞。 

屯昌县的非金属矿资源较为丰富,其中有水晶和石英石,目前屯昌的水晶工艺品非常的丰富,水晶饰品包罗万象。深受游客们的喜爱。我县在很早前就对羊角岭水晶矿遗址做了保护性开发,在2007年即由海南地址综合勘察设计院树立“羊角岭水晶矿地质遗迹”碑石,目前景区保护的比较好。

 

(曾经的水晶矿井,现在的神秘“天池”)

(水晶工艺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