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屯昌旅游  ->  旅游资讯

屯昌黑猪的人间烟火气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2 18:45 【字体: 小   中   大

    午饭时刻,屯昌县屯城镇的特色饭店里早已坐满了慕名而来的食客,饭店内的招牌菜是当地出名的割肉粉汤,用新鲜的猪骨头熬出浓郁的汤汁,骨头在时间的沉淀下,在汤汁中释放出高钙能量,每一滴都是精华!品一口汤,嘴里满是鲜香,余味无穷。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一到了响午或者傍晚,热闹非凡的街边,放下劳累的人们围坐在滚烫的铜锅前,大汗淋漓地吃一场,体悟着人间烟火绵延在口腔里的鲜香。 

    何为人间烟火?是家常菜的热气与馨香,是饭桌旁亲人的笑脸,是街头巷尾的热闹与喧嚣,是味蕾上熟悉的滋味,也是平凡生活的喜乐与安康。

    一道黑猪风味,便书写出人间烟火气,屯昌黑猪有着它独特的情感寄托和表达。

    除了割肉粉汤,还有黑猪肉做的粽子。初遇屯昌猪肉做的肉粽,观其色泽红黄闪亮,品,便感味道香甜,油润不腻,鲜香风味十足。

    粽子经过几个多小时的细火慢熬终于逐渐成型,捞出一个,解开棕叶,金黄的多角形粽子透着光泽,一股自然清香扑鼻而来,送入口中,鲜美的猪肉和细嫩的糯米滑落食道的刹那,眼睛都睁不开,粽香满口,回味无穷。

    以屯昌黑猪做的五花肉随热油下锅,白嫩的肉片逐渐变得金黄,裹着调料的五花肉滋啦啦的响着,炒着,连锅上的烟也裹着香气。一碗酒,一碟肉,也混个醉饱。


    屯昌黑猪具有严格的生产标准和养殖方式。遵循自养和放养相结合的方式,以本地稻谷米糠,木薯红薯花生饼等为饲料,出栏时也有严格的年龄限制和体重限:7至8月龄,90至100千克。屯昌黑猪在中国猪品种志中与文昌猪、临高乳猪一起称为“海南猪”,列入《中国精品猪种》。

    在饲养过程中,以农家饲料喂食的屯昌黑猪,实现了真正的绿色繁育和生态养殖。

    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屯昌着力优化养殖结构,促进黑猪产业全链发展,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生猪养殖示范基地正在加紧建设,目前已带动全县6万户农户养殖黑猪,年出栏量15万头,产值上亿元。(赵武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