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屯昌旅游  ->  旅游资讯

人美、景美、粽香!屯昌端午国潮庙会精彩纷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4 09:55 【字体: 小   中   大

   六月正当时,端午临中夏。6月3日,一场别出心裁的2022海南(屯昌)端午粽子品鉴会暨竹林古邑国潮庙会在屯昌县南坤镇美鹤园竹林举办,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汉服爱好者前来参与,同赏竹林美景、共度端午佳节。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竹林霓裳 国风盛宴”,主要突出非遗传承、民俗文化、国潮元素三个特点。



  为给庙会增添更丰富的看点,现场特别安排了汉舞表演、民乐表演、汉服走秀、国学诵读等文艺汇演节目,引得大批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当天上午,汉服走秀表演在众人的期待中压轴出场,大气端庄的身姿,华美精致的服装,举手投足间尽显优雅。


   伴随悠悠古韵,一步一莲花,一场古与今的碰撞,在端午良辰美景中再现汉服魅力,引爆全场,跨越千年的中式美学与现代国潮相融合,带领游客们领略中华文化、风尚和艺术碰撞的魅力。


  

    除了精彩的国潮文艺汇演,现场游玩项目也受到了游客们的追捧。穿着汉服的游客和小朋友纷纷签到领取精美的五色手环作为纪念礼物。





  粽子品鉴展销摊位上,屯昌黑猪肉粽俘获了美食爱好者的心,众人纷纷试吃购买。





  在竹林深处,游客们将印有美好寓意的许愿带和许愿牌悬挂在竹子上,许下美好期许;投壶射五毒、端午配香、汉服打卡美拍等互动内容,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排队游玩体验。




  “我和朋友是第一次来美鹤园,今天才知道屯昌有这么美的竹林,这场庙会非常有端午民俗氛围,很好玩,我们拍了好多美照!”来自海口的游客邢女士开心地说。


  

    像邢女士这样慕名前来的游客不在少数,体验投射五毒游戏,亲手制作香囊,穿上汉服拍美照,现场洋溢着端午浓浓的节日气氛,游客们也在这场国潮盛会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屯昌南坤镇美鹤园村是海南省中部拥有独特竹景的自然古村落之一。美鹤园曲径通幽,竹林环绕着古老的村庄,因风景秀美而远近闻名。


  

    美鹤园村特有的竹林元素,与中国传统艺术与文化有着完美的契合点,每逢端午、国庆等重要节日,这里都会举行文艺表演、竹编工艺展示、竹林特色集市、特色小吃品鉴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体验。



  今年屯昌美鹤园举办的端午节活动,希望能将端午民俗文化和传统庙会完美融合,打造屯昌端午标志性的文化活动,让游客真实体验优秀传统民俗的内涵和魅力,也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吸引更多人节假日来屯昌游玩度假,满足游客多元化节日旅游需求,多元化培育屯昌旅游消费热点,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由屯昌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屯昌县南坤镇政府、屯昌县新华书店、海南省汉服文化协会协办,海南云侠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