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林业局抽查事项清单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07 11:33 【字体: 小   中   大
附件1:                        屯昌县林业局抽查事项清单
填报单位:屯昌县林业局(盖章)    
序号 抽查事项 抽查依据 抽查主体 抽查对象 抽查内容 抽查方式 抽查比例和频次 备注
1 使用林地许可监督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十八条  县林业局 使用林地单位或者个人 使用林地单位或者个人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林业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 如:随机抽查;现场监督检查 按100%比例抽查;每月至少一次。  
2 木材运输许可监督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三十七条 县林业局 木材运输单位或者个人 木材运输单位或者个人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林业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 如:随机抽查;现场监督检查 按100%比例抽查;每月至少一次。  
3 林木采伐许可监督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三十二条 县林业局 林木采伐单位或者个人 林木采伐单位或者个人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林业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 如:随机抽查;现场监督检查 按100%比例抽查;每月至少一次。  
4 木材加工经营许可监督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三十二条 县林业局 林木采伐木材加工经营单位或者个人 木材加工经营单位或者个人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林业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 如:随机抽查;现场监督检查 按100%比例抽查;每月至少两次。  
5 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监督检查 《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1992年2月12日国务院批准,1992年3月1日林业部发布)第五条 县林业局 驯养繁殖单位或者个人 核查品种、数量是否准确。 如:随机抽查;现场监督检查 定期检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  
6 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活动的监督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五十条
《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十九条 
县林业局 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单位 1.开展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活动情况;2.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档案制度执行情况;3.生产经营的林木种子质量情况。 如:随机抽查;现场监督检查 按50%比例抽查;每半年至少一次。  
7 林业(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的产地检疫、调运检疫监督检查 《植物检疫条例》第三条、第七条、第八条、第十一条;
《植物检疫条例实施细则(林业部分)》 第十四条
县林业局 生产、经营木材加工场、花卉苗圃及森林植物产品的单位和个人 1、生产期间或者调运前是否进行产地检疫申报,是否经产地检疫取得《产地检疫合格证》。
2、木材、花卉、苗木等林业产品和其它繁殖材料调运前是否进行检疫申报,经过检疫取得《植物检疫证书》。
3、是否存在违法调运行为,是否从病虫害疫区非法经营、调运染病虫害的木材、花卉、苗木等林业产品和其它繁殖材料等违法行为。
4、调运的品种、数量是否与《产地检疫合格证》、《植物检疫证书》一致。
5、所持有的《产地检疫合格证》、《植物检疫证书》是否有效。
如:随机抽查;现场监督检查 按30%以上比例抽查;每3个月至少一次。  
8 森林病虫害防治监督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第一章总则第四条、第五条;第二章 第七条、第九条;第三章 第十四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 县林业局 生产、经营木材加工场、花卉苗圃及森林植物产品的单位和个人 1、是否执行森林病虫害防治,生产、经营无病虫害木材、花卉、苗木等林业产品和其它繁殖材料。
2、发现森林病虫害是否上报,是否隐瞒或者虚报森林病虫害情况。
如:随机抽查;现场监督检查 按30%以上比例抽查;每3个月至少一次。  
9 森林防火安全监督检查 《海南省森林防火条例》第二十四条;
《森林防火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二十九条。
县林业局 涉林景区 1.森林防火岗位责任落实情况;
2.野外火源管理情况;
3.防火队伍建设与扑火工具等储备情况;
4.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情况;
5.景区景点防火值班就位等情况。
如:随机抽查;现场监督检查 按30%以上比例抽查;每6个月至少一次。  
单位主要领导签名:                                  填表人:                                     联系电话:678124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