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党史100讲】 中共西坡支部等地方组织的成立(第二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9 09:10 【字体: 小   中   大

根据琼崖农民协会主任冯平的指示和“邓仲”支部的要求,黄瑞三、王锡让、陈明仁等人回到家乡西昌和坡尾开展筹建党组织工作。

1927年秋,经过黄瑞三、王锡让、陈明仁等人的精心筹备和组织,屯昌县第一个党支部——中共西坡支部在西昌庆云村宣告成立。王锡让任支部书记。支部共有6名党员,分别是:黄瑞三、王锡让、陈明仁、王文育、吴志宏、何克深(后叛变)。党支部成立后,党员分头秘密串连各村的贫苦农民和进步青年动员其参加农会,同时开展发展新党员活动。随后,在枫木的岭背村也成立了中共定九区支部,共有7名党员,陈贵忠为支部书记。1927年秋至1928年春,先后在西昌墟成立了中共西昌基层组织,并成立了中共西昌区委,区委书记为黄瑞三。下辖中共大坡支部,支部书记是王明卓;中共大武党支部,支部书记是薛桂莲;中共哥村(二联)支部,支部书记是王天宝;中共南田支部,支部书记黄瑞三;中共永泰(海军)乡小组,组长黄成道等4个党支部1个党小组。在国民党反动派的白色恐怖环境中,在中共琼崖特委的领导下,屯昌地区共产党人遵照“邓仲”支部的要求,积极恢复和发展中共屯昌地区各级组织,为屯昌地区的革命斗争的发展创造了重要的组织领导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