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县公安局开启“一门通办”模式 让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9 18:00 【字体: 小   中   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安政务服务“一门通办”试点的重点改革任务和创建海南自贸港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全力打造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公安政务服务模式,我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公安分中心大力推广“海南警民通”微信小程序、“警务便民服务自助终端”等平台,借助科技力量提高办事效率,极大方便了前来办理户籍、交管、出入境等业务的群众。

近日,记者在我县公安局便民服务大厅窗口看到,在推行政务服务“一门通办”后,我县公安局加强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力度,通过采取“系统化培训 实战化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窗口人员从“专才”变成了“通才”,实现让群众不找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一门通办,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公安局户籍处  董馨:屯昌目前有15处智慧警务便民服务站,分别位于屯昌县人民政府政务中心,屯昌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公安分中心、屯昌县汽车站、百佳汇超市、屯城派出所等15处站点。以线下办理为补充,屯昌户政推出二十四项户籍业务全省通办。

记者了解到,工作中,出入境管理大队紧密结合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为民实践活动”,以思想教育为抓手,以主责主业为依托,从服务群众的点点滴滴下手。

县出入境管理大队 陈茜: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办证,我大队开展了一系列为民办实事工作,其中还包含网上预约服务,可以在网上预约办理证件,关注海南警民通小程序,注册账号,然后点击办理出入境业务,其中预约业务还包含了海南省内外居民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的预约办理,其中还包含外国人的住宿申报、住宿申请等预约服务,我们出入境全体民辅警将致力于高效便捷专业的服务每一位办证群众。

服务大厅设立以来,切实解决了群众办业务多头跑、环节多、耗时长等问题。“一门通办”综合服务真正实现了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不分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我县公安局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公安”平台的预约功能,进一步节省群众等候时间,并通过在城区派出所开设“一门通办”综合窗口的方式,将公安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