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思想 干出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屯昌发展新篇章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4 09:24 【字体: 小   中   大

践行新思想 干出新作为

奋力谱写新时代屯昌发展新篇章

田志强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特点新要求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判断,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吹响了向新目标奋进的嘹亮号角,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的发展理念,用新思想、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屯昌发展新篇章。

学深、学透、学扎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原原本本学、认真刻苦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同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省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内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围绕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聚焦今年和今后任务,制定具体的贯彻措施,形成时间表、任务书,坚持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切实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屯昌是全省唯一的丘陵市县,山可近、水可亲,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屯昌最强的优势和最大的本钱。我们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绿色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确保屯昌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差。强化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的刚性约束,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突破环境建设和规范管理瓶颈,大力提升人居环境和城镇管理水平。全面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围绕十二个重点产业、全域旅游、百镇千村加大招商选资力度,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让良好的环境惠及百姓,让人民共享发展福祉。用好生态文明指挥棒,将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指标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及离任审计范围,探索建立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导向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和激励办法。

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加快构建屯昌产业体系。产业水平低、结构单一、集聚能力差、支撑力和发展后劲不足是屯昌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加快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最紧迫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屯昌发展新引擎。加快推进全县域生态循环农业建设,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着力打造黑猪、香鸡、苦瓜等优质高效高效名牌农产品。加快农产品精深加工重大项目的策划、引进,加快太极集团南药制药项目、大集中央厨房项目的落地,着力补齐产业短板。高水平建设“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加快推进6个产业小镇建设和“五区一带”38个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完善旅游设施,增强服务功能。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体验农业、休闲农业、海南共享农庄和田园经济综合体。高水平规划建设加乐潭健康养生旅游度假区、乌坡温泉健康养生园区,引进大型专业企业建设高品质养生养老社区,带动房地产业向健康产业转型发展。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群众。扎实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探索标准化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行村(居)清单化手册制管理改革,为群众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和管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确实将省委关于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推进大研讨大行动常态化,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增强“八种本领”。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标本兼治严惩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我们要广泛开展文明城镇创建活动,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加快创建国家卫生(健康)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着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扎实推进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加快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步伐,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大力扶持、鼓励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本地题材琼剧,让屯昌的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深入开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和传承南田起义等红色文化和海瑞故居等本土特色文化。继续深化家风家教评比,旗帜鲜明褒扬善行义举,营造文明向善、正义彰扬的社会风气,凝聚起全县人民奋发有为建设美好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追求。我们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脱贫攻坚重点产业、危房改造、劳动就业服务、脱贫致富夜校特色教学、扶贫干部管理“五个全覆盖”工作部署,让贫困户实现稳定、持续脱贫。继续坚持小财政办大教育、穷县不能穷教育的理念,扎实落实“一县两校一园”工程,巩固与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合作成果,加快县红旗小学与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合作洽谈进度,启动与知名学前机构合作项目。推进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全覆盖,全面推行签约医生,建立现代医疗管理制度和分级诊疗制度。全面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扎实推进社保、住房等各项民生事业发展和为民办实事事项,着力增加群众的收入,让屯昌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伟大旗帜引领伟大事业,伟大思想引航伟大时代。屯昌全县上下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疾蹄奋进,苦干实干,加快建设绿色生态富足共享新屯昌,为加快建设美丽新海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