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最新解读

《屯昌县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解读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9 11:34 【字体: 小   中   大

一、制定依据

根据《城市供水条例》《城市供水水质管理规定》《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海南省城镇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规定》和《海南省城乡供水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二、目标任务

加强城市二次供水管理,保证城市二次供水的水量、水质、水压和供水安全,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三、主要内容

全文共24,分总则、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管理、二次供水设施的维护和管理、二次供水的卫生监督、法律责任和附则6个篇章。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至第条)。该章明确制订依据、术语释义、适用范围、部门职责分工、运行要求

第二章 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管理(第条至第八条)。该章明确二次供水设施设计、施工、竣工验收等方面规定。

第三章 二次供水设施的维护和管理(第九条至第十五条)。该章明确二次供水管理单位及其职责、管理规范、费用计收等。

第四章 二次供水的卫生监督(第十六条至第十条)。该章明确次供水管理部门水卫生管理职责、主管部门监管措施。

第五章 法律责任(第二十条至第二十二条)。该章明确违反二次供水管理有关规定的相关罚则。

附则(第二十三条至第二十四条)。该章明确办法适用范围以及实施期限。

四、适用范围

适用于屯昌县辖区公共供水区域范围,各镇可参照执行。

五、注意事项

存在以下行为将会受到处罚:

(一)未按照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设计、建设二次供水设施的。

(二)未按照规定对二次供水储水设施进行清洗、消毒的。

(三)隐瞒、缓报、谎报水质突发事件或者水质信息的。

(四)擅自改装、拆除或者迁移二次供水设施的。

(五)二次供水水质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

(六)危害二次供水水质安全的其他行为。

(七)违反本办法其他有关规定的。

受到的处罚包括:

由县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移交县综合行政执法主管部门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其他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二次供水管理工作中有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行为的,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相关术语释义

二次供水,是指将城市公共供水的管道水另行加压、贮存,再送至水站或用户的供水。

二次供水设施,是指饮用水经储存、处理、输送等方式来保证正常供水的设备及管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