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最新解读

《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屯昌县2023年部分区域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解读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1 16:11 【字体: 小   中   大

一、背景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海南省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的通知》琼环气字〔2022〕3号及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要求等有关规定。

二、目标任务

为降低春节、元宵节等节假日期间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有效预防和减少不利气象条件下雾霾天气发生概率,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降低春节、元宵节等节假日期间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有效预防和减少不利气象条件下雾霾天气发生概率,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主要内容

《关于屯昌县2023年部分区域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共六部分,分别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可燃放区域场所内禁止燃放的烟花爆竹品种、焰火燃放规定和烟花爆竹燃放的管理与处罚等方面制定了相关规定。

、涉及范围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东至环东二路及周边小区、居民点(含竹头塘村、水口村、思源高中片区、竹悦山水项目片区、长袋村、奇石村),西至环西路及周边小区、居民点(含下坡新村、屯新村、 罗村、迈敏村、红花村、安墩村部分区域、海屯湖花园片区、林溪苑片区),南至环南路,北至屯昌大道及周边小区。

除禁止燃放区域以外的以下场所同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一)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

(二)汽车站、输变电设施、广播通讯设施安全范围内;

(三)加油站、液化气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存储、使用单位及周围100米内;

(四)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门前、县城区主次干道、大型文体活动场所、休闲娱乐场所、公园、影剧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各住宅小区及其周边50米范围内;

(五)山(树)林等重点防火区及周围区域内;

(六)房屋楼顶、露台、阳台、楼梯、走廊、窗口等区域;

(七)重要军事区域;

(八)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区域或场所。

、执行标准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时段:禁燃区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可燃放区域场所内禁止燃放的烟花爆竹品种:在禁止燃放区域场所外可以燃放的烟花爆竹品种限于个人燃放类的C级及以下产品,所有A级、B级烟花爆竹产品一律禁止燃放(正规烟花爆竹产品外包装标注A、B、C、D级)。

焰火燃放规定:组织焰火晚会和大型燃放活动的,须报经县公安机关审核批准并领取《焰火燃放许可证》。

、注意事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对违反本通告规定,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由县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县公安局予以警告或责令停止燃放,处 100元以上 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条例的,依《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