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听证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17:06 【字体: 小   中   大

611日上午,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为主题的检察听证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以来检察院公开听证的相关情况及检察听证今后的建设工作。

发布会通报屯昌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来开展检察听证工作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通报屯昌县2020年以来办理的检察听证典型案例,现场还就检察听证工作的意义、流程等常见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法制日报记者:检察听证这一概念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有点陌生,请您简单介绍下什么是检察听证?

屯昌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郑婕:检察公开听证是人民检察院依据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相关诉讼法等法律和法律解释的规定,对于符合条件的案件,就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案件处理等问题听取听证员和其他参加人意见的案件审查活动。

据了解,2020年以来,屯昌县人民检察院共开展检察听证6件次,其中检察长主持听证1件,副检察长主持听证2件,占公开听证总数的50%;共邀请听证员参加听证会27人次,听证员均同意检察机关初步处理意见,占公开听证总数的100%;均息诉罢访,矛盾化解率达到100%

海南日报、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法制日报、屯昌县融媒体等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